人民報
 

哇集拉隆功王儲繼位成拉瑪十世 泰國迎來新國王(圖)




泰國立法議會11月29日宣布哇集拉隆功王儲繼位,成為拉瑪十世。

【人民報消息】11月29日,在普密蓬國王逝世一個多月後,泰國迎來新國王。泰國立法議會當地時間11時召開特別會議。主席蓬貝宣布,立法議會正式確認哇集拉隆功王儲繼位,成為拉瑪十世。在蓬貝做出宣布後,所有人畢恭畢敬地起立,連續恭頌:「國王萬歲。」

此次立法議會特別會議,是應內閣和軍方「全國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維和委)聯合要求召開的。根據泰國王位繼承的相關法律法規,當王位出現空缺、而此前國王已經確立儲君的情況下,將由內閣向立法議會通報儲君的名字,後由立法議會主席宣布儲君繼位。

普密蓬國王於10月13日逝世,總理巴育當晚表示,王儲哇集拉隆功希望和泰國民眾一起共同悼念先王,將等待合適的時機再繼位。

哇集拉隆功出生於1952年7月28日,現年64歲。他是普密蓬國王和詩麗吉王后唯一的兒子。1972年12月28日,哇集拉隆功被普密蓬國王確立為第一王位繼承人。根據泰國憲法、王宮法及王位繼承的相關法律法規,繼承程序將正式啟動。輿論普遍認為,新國王順利產生,有利於泰國局勢保持穩定。△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29/64623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