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他很善良 他是我的英雄(圖)




杜蘭得知兒子帶兩份午餐的原因後,感到驕傲又感動。

【人民報消息】美國新墨西哥一名少年請媽媽每天上學時幫他準備兩份午餐,起初以為是兒子吃不夠,幾個月後真相大白,兒子多要一份午餐,是送給一位家境困難的同學。母親得知兒子所作的善事,相當感動。

據英國《獨立報》報導,這位母親叫杜蘭(Josette Duran),兒子叫迪倫(Dylan)。杜蘭在臉書上說,有一天她問兒子,是否吃不飽,要帶兩份午餐?兒子回答不是,午餐是送給同學的。迪倫:「我發現有位同學在午餐時,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只吃一杯水果杯(FRUIT CUP)。因此猜到他可能沒有錢買午餐吃,便向母親多要一份午餐送給他。」

杜蘭得知兒子朋友的母親是位最近剛失業的單親媽媽後,對兒子希望為朋友做點事感到相當感動,也為兒子的朋友感到不捨。因為杜蘭自己也曾經歷過困頓的時刻,「幾年前,我和兒子無家可歸,我們住在車上,在公共廁所替迪倫洗澡,也沒有食物。」

於是,杜蘭默默地每天為兒子準備一模一樣的兩份午餐。

直到有一天,迪倫所在的學校的校長打來電話說,讓杜蘭去一趟校長辦公室。原來,受幫助的男孩的母親發現了杜蘭一直在默默地給自己的兒子帶午餐的事情之後,聯繫了學校,希望返還杜蘭一些午餐費。

男孩的母親在臉書上說:「她說『我知道這些午餐費並不多,但我已經找到工作了,我知道妳之前一直給我兒子準備午餐』。」不過,杜蘭並沒有接受這位母親的錢。

這件事情傳開後,有一名女子排球隊教練替杜蘭募款募得400美元,用以回報她的善心,杜蘭把錢全部捐給迪倫就讀的學校。杜蘭說:「這筆錢雖然不多,但我們可以為(學校)那些沒有支付午餐費的孩子付上所有的欠費,而且,現在在學校,也許還有家境困難的學生,但每個人都可以吃上午餐了。」

杜蘭透過臉書分享這個故事,她說:「這不是讚美,但這真的很感人。」她說:「迪倫很善良,他是我的英雄。」杜蘭說,她以前是兒子的頭號粉絲,現在更尊敬懂得給予的兒子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22/64580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