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磁場出現裂縫 想方設法毀滅人類(多圖)
 
2016年11月21日發表
 



地球周圍有巨大的地磁防護罩,保護人類和其它生物免受太空射線的傷害。



MMS衛星捕捉地球磁場的激烈變化。



因爲地磁出現裂縫,所以日冕噴發的巨大等離子能量束衝擊地球磁層,引發地磁風暴。



在南美洲上面,地球的磁場強度下降,雖然如此力場卻
依然不變,仍然保護地球上的生命不受到宇宙輻射的傷害。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劉晴馨綜合報導)一項最新地球研究報告說,地球磁場不僅正在減弱,而且出現裂縫,因此包括人類在內的生命隨時會受到高能量宇宙射線的威脅。

據物理學網站phys.org近日報導,印度科學家使用世界最敏感、最大型的宇宙射線檢測儀器於近期觀察到地球磁場出現裂縫。

科學家在《物理評論快報》(Physics Review Letter)上指出,因爲地磁出現裂縫,所以日冕噴發的巨大等離子能量束衝擊地球磁層,引發地磁風暴。

地磁裂縫




位於印度烏提的塔塔基礎研究院(TIFR)宇宙射線實驗室的GRAPES-3介子望遠鏡
是世界最大,最靈敏的宇宙射線監視器,用於記錄銀河系的宇宙射線爆發。

這種檢測儀器爲GRAPES-3介子望遠鏡,位於印度烏提(Ooty)的塔塔基礎研究院(TIFR)宇宙射線實驗室。2015年6月22日,該實驗室記錄到時間長達2小時的200億電子伏特(20GeV)高能量太空粒子束,以每小時250萬公里的速度撞擊地球,造成很多距北極較近的國家地區出現無線電信號中斷。




2015年6月22日,200億電子伏特(20GeV)高能量太空粒子束,以每小時250萬公里
的速度撞擊地球,造成很多距北極較近的國家地區出現無線電信號中斷。

當時,天空出現絢麗多彩的北極光。科學家說,這是因爲地磁遭受那種極高速粒子的衝壓而產生磁暴的結果。

而這種磁暴的根本原因是近年強度不斷減弱的磁場發生重新聯接時出現一種磁場裂縫。

報導說,地球磁場是一種人肉眼看不見的無形保護層,減少我們受宇宙射線的威脅。而這個巨大的防護罩近年來出現明顯的變化,因此那些潛在的太空威脅問題變得越來越突出。

地磁分佈變化




太陽風引發了嚴重的磁暴,造成無線電信號減弱,並在地球北部的許多國家引發了壯觀的北極光。

澳洲Science Alert科技新聞網曾於5月11日報導,科學家注意到,地球磁場保護層已經出現非常明顯的變化,如地磁北極發生了偏移。

地球磁場強度近年來一直在減弱,目前地球磁場強度以每10年下降5%的速度減弱,而且減弱速度比以前快10倍。而且地磁的分佈特點出現改變,即地磁在某些地區增強,在某些地區減弱。

歐洲空間局(ESA)在5月初布拉格召開的「生命地球研討會」(The Living Planet Symposium)上報告,地磁北極正快速地朝向亞洲東方偏移。

該報告指出,自1999年以來,地球磁場強度在北美上空減弱3.5%,而在亞洲增強2%。大西洋南部的南美地區,地磁強度異常減弱2%,而且近7年來其減弱趨勢一直朝着西部方向發展。

人禍造成天災

科學家推測,地球磁場強度不斷減弱的最終結果是地磁兩極倒轉,造成宇宙射線強烈照射地球,包括人在內的生物因此遭受毀滅性災難。科學家估計,這種地磁倒轉的災難會每10萬年發生一次。

報導說,這種研究結果聽起來很可怕。但是實際情況可能不是想象的那麼糟糕。歐洲空間局地磁觀測項目經理魯尼.弗萊博哈根(Rune Floberghagen)於2014年7月曾解釋︰「這種磁極突然倒轉不是瞬間出現,而是在幾千年或者幾百年的時間內發生。這種現象在過去的歷史發生過許多次。」

2014年7月,加州大學等機構於英國皇家《國際地球物理研究雜誌》(Geophysical Journal International)發表報告認爲,78.6萬年前的地球磁場活動曾在6000年內一直處於不穩定狀態,最後在100年間發生磁場兩極倒轉。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研究者考特妮.斯普萊恩(Courtney Sprain)說︰「我們很驚訝,當時地球磁場的兩極倒轉速度很快。」

科學家根據目前的地磁減弱情況推測,地磁南北極會在今後幾千年間突然發生倒轉。

伯克利分校的地質年代學中心主任保羅.瑞尼(Paul Renne)教授表示,雖然尚不清楚將在何時突然發生下一次的地球磁場倒轉,但人們需要多思考一旦發生後人類會遭受什麼。

實際上,思考災難發生後人類會遭受什麼,對人類一點用處沒有。真正重要的是,人類需要改變自己,人類必須改變自己,當人類的道德整體提升之後,災難才會遠離。△

 
分享:
 
人氣:168,87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