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壓獨立參選人 滬選民改投川普(圖)
 
2016年11月20日發表
 



上海人大獨立參選人馮正虎在派發傳單時,遭警察帶走並拘留。

【人民報消息】全國人大代表將於2018年換屆,基層的區縣人大代表選舉將於今明兩年陸續舉行。11月16日是上海市區、鄉鎮兩級人大代表換屆選舉投票日,部份獨立參選人遭到不同形式的打壓。

上海異見人士馮正虎參選上海楊浦區人大代表,在索取選民推薦表時,先遭到選舉辦藉詞不給,隨後官員又擅自限制推薦人數,不讓他有被提名的機會。(按︰馮正虎曾在2009年起自日本回國,8次被上海邊檢拒絕入境,並滯留機場長達80天。)

11月14日下午4時許,馮正虎與多名維權人士在一小區派發傳單時,遭五角場街道工作人員,以妨害選民自由行使選舉權和被選舉權爲由予以阻止。其後警方到場,先將馮正虎帶到五角場派出所,再去他的住所搜查,帶走計算機及打印機,並沒收他的手機。

馮正虎被釋後,指斥警方以連續24小時盤問的方式,變相對其作出拘禁,讓他在16日舉行的選舉日之前的最後階段,沒有機會進行競選宣傳。

在此事的前一天(11月13日),馮正虎的助選團徐佩玲、崔福芳、戴中耀、鄭培培及範桂娟等5人也因爲發放馮正虎的宣傳單被警察帶走,每人都遭到行政處罰5天,並關押到各自戶籍地拘留所,也都是過了投票日才予以釋放。

對獨立候選人的暴力打壓,不少選民選擇另類的方式表達不滿︰既然投不出我們要的人,也別投出你們要的人。

根據網友在微博上發出的消息,上海楊浦區人大投票中,上海復旦大學選區的一些選民,在選票上劃掉了官方指定的候選人名字,代之以日本AV女優蒼井空、香港淫照主角陳冠希、還有美國總統大選的落選人希拉里和當選人川普等,還有的人按照官方宣傳標語中的「珍惜民主權利,投好莊嚴一票」填上「好莊嚴」、以及快速食品「黃燜雞」的名字。

在上海松江區人大投票中,上海工程技術大學選區有不少選民也劃掉了官定名單,寫上了外國人的名字。結果,川普竟獲得10%的高票,蒼井空也獲得6%,另外還有21%棄權,18%雜票。由於廢票過多,官定的候選人王陳和魯嘉華並未達到所需當選票數,需要重選。△

 
分享:
 
人氣:39,60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