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俄开打"反腐战" 经济部长因受贿被补(图)




俄经济发展部长乌柳卡耶夫因受贿被补。

【人民报消息】俄罗斯反腐败机构调查委员会(SK)11月15日发布消息说,经济部长乌柳卡耶夫因受贿被补。

SK网站当天发布公告称,乌柳卡耶夫在担任经济部长期间,受贿200万美元(约1,300万人民币),违规对俄罗斯石油(Rosneft)作出正面评级,以确保俄罗斯石油能够收购巴什基尔石油(Bashneft)50%的国有股份。

SK的发言人说,乌柳卡耶夫被抓个正着。俄国官员说,这次抓捕行动是在连续数月的电子跟踪,包括电话窃听之后进行的。

英国广播公司(BBC)15日的报导指出,乌柳卡耶夫是自1991年以来俄国逮捕的最高级别官员。俄罗斯以「反腐战役」为题报导了乌柳卡耶夫被捕的消息。

SK发言人彼得连科表示,该案件将被作为重大案件处理。SK正在进行一系列必要的侦查措施,并很快会对乌柳卡耶夫提起诉讼。如果罪行成立,他将被判处8到15年徒刑。

现年60岁的乌柳卡耶夫是在2013年被任命为经济部长的,他在2004年还出任过俄罗斯中央银行的副行长。

今年10月,俄罗斯国家石油以3,300亿卢布收购了巴什基尔国家石油50%的股份。△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15/6455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