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印总理莫迪呼吁民众支持反腐"换钞" (图)




印度民众在银行排队抢换新钞。

【人民报消息】印度政府为阻止伪币流动、打击运往海外的非法黑金,于11月8日晚突然宣布,旧版500卢比(约合50.5元人民币)和1000卢比(101元人民币)纸币从9日零时起停止流通,代之以新版,至12月30日期间可在银行或邮局以旧换新。

印财政部13日声明指出,前4天收到3兆卢比(444亿美元)存款;另外,自动柜员机(ATM)每日提款限额提高到2500卢比、银行提领现金每周上限则提高到2.4万卢比。

旧版1000卢比和500卢比纸币是印度市面上流通的主要货币,约占16.4万亿卢比流通货币的84%。银行和ATM前连日来排起长龙,提款十分困难引发民怨。

印度总理莫迪强调,这是打击贪腐和逃漏税的重要一步,希望民众再忍受50天的痛苦,支持这项措施。

印度央行对民众表示,不要过度焦虑,避免反复到银行提领或囤积现金。印度财政部表示,公立医院、加油站及其它公用事业部门,接受旧钞的时间已延长到11月24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14/6454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