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韩百万人示威要求总统下台 检方将查朴槿惠(图)




估计人数超过100万的韩国民众11月12日晚在首尔举行示威集会,要求总统朴槿惠下台。

【人民报消息】韩联社报导,估计人数超过100万的韩国民众11月12日晚在首尔举行示威集会,要求总统朴槿惠下台。除针对「亲信干政」等事件,示威民众还就美国拟在韩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即「萨德」反导系统对朴槿惠政府进行批判。这成为本世纪韩国爆发的最大规模抗议集会。

报导指出,此次示威活动由大约1,500个民间团体发起,组织方说,当天有超过100万民众聚集在首尔光化门和市政厅附近的广场举行抗议。韩国警方估计,示威民众人数达到26万,2.5万名警察在现场维护治安。

民众手举标语,高喊「朴槿惠下台!」3个在野党也加入此次示威集会。民主党党首秋美爱在集会中说:「如果朴槿惠总统继续忽视人民的要求,那么民主党会开展声势浩大的推翻朴槿惠政权的运动。」

民主党籍的首尔市长朴元淳在集会上说,包括执政党在内的政界人士也来参加集会,这代表「历史潮流」。

另据韩联社消息称,作为正式启动对朴槿惠调查前的必要过程,检方从12日起对现代汽车会长郑梦九、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LG集团会长具本茂、SK集团会长崔泰源等多家企业主管进行集中传唤调查。

韩国检方13日宣布,将对朴槿惠进行「面对面」调查,这将是韩国宪政史上在任总统首次接受检方调查。

韩联社13日发表评论称,到了该朴槿惠做出「重大决断」的时候了,她应当放弃一切权力,「站到国民与历史的面前」。韩国舆论认为,在空前压力面前,朴槿惠或提出新的善后方案,其中可能包括退出执政党、「退居二线」,乃至直接宣布下台。

盖洛普公司11日发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朴槿惠的支持率连续两周保持在仅5%,其中19至29岁的年轻群体对她的支持率为零。

韩国公民团体「朴槿惠政权下台非常国民行动」称,主办方计划每周末都在首尔市中心举行烛光集会,要求朴槿惠下台,直至成功。△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13/6453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