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名次不重要 過程才重要(圖)




林諺毫接棒後,在多名同學陪同下撐著助行器賣力往前跑。

【人民報消息】17歲的林諺毫,從小罹患腦性麻痹、行動不便,生活上必須借助輪椅和助行器才能緩慢行走,同學們為了幫他圓夢,特別在校慶運動會的大隊接力賽中,安排他跑最後一棒。林諺毫接棒後,在多名同學陪同下撐著助行器賣力往前跑,30公尺的距離,花了1分多鐘,抵達終點時,現場響起一陣歡呼及掌聲。

據《蘋果日報》報導,林諺毫就讀臺灣臺中市嶺東高中2年級,因患有腦性麻痹,行動不便,只在小學時曾參加過運動會,他一直很渴望像其它同學一樣,能參加大隊接力。諺毫說,當初班上同學決定讓他跑最一棒時,事先並沒有跟他說,直到運動會前一天他才知道,讓他又驚又喜。

林諺毫:「我沒有想過跑大隊接力,這是第一次跑。」「小二的時候去跑趣味競賽,跟大隊接力不同,因為大隊接力是有壓力,趣味競賽是沒有。」

「加油!」比賽當天,林諺毫從前一棒接下棒子,在多名同學陪同下,諺毫撐著助行器賣力往前跑,全校師生不斷為他加油打氣。

諺毫在跑的時候,聽到大家都在幫他加油,他說:「很ENJOY(享受)這個過程,很高興同學能給我這個機會,希望明年還要再下去跑!」陪跑的同學施翰廷說,不在乎自己班上拿不到名次,「名次不重要,過程才重要!」

雖然只有短短的30公尺,但是媽媽說,諺毫跑完大隊接力,整個人變得更開朗、也更有自信。林媽媽:「對他(諺毫)跟對我們來講,其實是很大的安慰。」

林媽媽說,同學這麼照顧諺毫,讓她很感動,希望諺毫跑完大隊接力的精神,能夠鼓勵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林諺毫是個早產兒,出生時體重僅600公克,因早產腦部受到損傷造成腦性麻痹,從國小開始就由媽媽到校陪讀,直到上了嶺東高中才讓他獨自適應校園生活,平時在校園活動,距離較遠時同學會幫他推輪椅,上廁所時則在同學陪同下以助行器緩慢行走。

林媽媽表示,今年母親節她到校接諺毫,班長王文驊過來對她說:「諺毫媽媽您辛苦了!」當時她非常感動,這些孩子透過諺毫看到父母對孩子的付出與愛,「這是諺毫所帶來融合教育的價值與正面力量!」△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12/64527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