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名次不重要 过程才重要(图)




林谚毫接棒后,在多名同学陪同下撑着助行器卖力往前跑。

【人民报消息】17岁的林谚毫,从小罹患脑性麻痹、行动不便,生活上必须借助轮椅和助行器才能缓慢行走,同学们为了帮他圆梦,特别在校庆运动会的大队接力赛中,安排他跑最后一棒。林谚毫接棒后,在多名同学陪同下撑着助行器卖力往前跑,30公尺的距离,花了1分多钟,抵达终点时,现场响起一阵欢呼及掌声。

据《苹果日报》报导,林谚毫就读台湾台中市岭东高中2年级,因患有脑性麻痹,行动不便,只在小学时曾参加过运动会,他一直很渴望像其它同学一样,能参加大队接力。谚毫说,当初班上同学决定让他跑最一棒时,事先并没有跟他说,直到运动会前一天他才知道,让他又惊又喜。

林谚毫:「我没有想过跑大队接力,这是第一次跑。」「小二的时候去跑趣味竞赛,跟大队接力不同,因为大队接力是有压力,趣味竞赛是没有。」

「加油!」比赛当天,林谚毫从前一棒接下棒子,在多名同学陪同下,谚毫撑着助行器卖力往前跑,全校师生不断为他加油打气。

谚毫在跑的时候,听到大家都在帮他加油,他说:「很ENJOY(享受)这个过程,很高兴同学能给我这个机会,希望明年还要再下去跑!」陪跑的同学施翰廷说,不在乎自己班上拿不到名次,「名次不重要,过程才重要!」

虽然只有短短的30公尺,但是妈妈说,谚毫跑完大队接力,整个人变得更开朗、也更有自信。林妈妈:「对他(谚毫)跟对我们来讲,其实是很大的安慰。」

林妈妈说,同学这么照顾谚毫,让她很感动,希望谚毫跑完大队接力的精神,能够鼓励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林谚毫是个早产儿,出生时体重仅600公克,因早产脑部受到损伤造成脑性麻痹,从国小开始就由妈妈到校陪读,直到上了岭东高中才让他独自适应校园生活,平时在校园活动,距离较远时同学会帮他推轮椅,上厕所时则在同学陪同下以助行器缓慢行走。

林妈妈表示,今年母亲节她到校接谚毫,班长王文骅过来对她说:「谚毫妈妈您辛苦了!」当时她非常感动,这些孩子透过谚毫看到父母对孩子的付出与爱,「这是谚毫所带来融合教育的价值与正面力量!」△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12/6452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