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中英經濟財金對話 推動"黃金時代"中英關係(圖)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左)會晤英國首相特裡莎.梅(中)。

【人民報消息】中國副總理馬凱和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11月10日在倫敦共同主持第八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雙方宣布,將深化雙方證交所之間及在金融服務行業其它方面的合作,以推動中英關係「黃金時代」的發展。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指,這是英國將倫敦打造成中國金融業的一個全球中心努力的一部份。自英國公投脫歐以來,中國金融業對英國的重要性增加。

哈蒙德在會談後宣布數項金融倡議,包括倫敦和上海證交所之間聯通的進展,中資金融企業在倫敦開設辦事處,承諾放鬆允許英國企業在部份中國金融行業持有更多股份的規定。

雙方一致同意,進一步推動英國地區發展計劃與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英國工業2050戰略」與「中國製造2025」的戰略對接。

中信建設公司宣布將投資2億英鎊在倫敦阿爾伯特碼頭開發的一期項目上。該項目由中國開發商ABP牽頭,投資總額17億英鎊。

英國宣布將對總部設在北京的亞投行投資4,000萬英鎊,支持其在發展中國家開展基建項目。

哈蒙德表示,鑒於中國的中產階級人數預計在今後幾年將達到6億,英國能夠進入中國市場,這一點非常重要。他說,「我們與中國的貿易關係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馬凱表示,「中國希望看到英國和歐盟能夠促進穩定和更加繁榮。中國希望看到英國和歐盟通過談判保持雙贏的關係。」此外,馬凱與英國首相特裡莎.梅進行了單獨會晤。△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11/64532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