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新闻简述(图)




10月24日,伊拉克军队再次在摩苏尔外围发起猛攻。

【人民报消息】

收复摩苏尔开战一周 伊拉克军队攻克78城镇

伊拉克官员10月24日表示,在收复摩苏尔的军事行动中,伊拉克军队已经攻克了78个村镇,打死了772名「伊斯兰国」(IS)极端份子。随着联军的逼近,数以百计的伊斯兰国份子逃离摩苏尔进入叙利亚。

24日,伊拉克军队再次在摩苏尔外围发起猛攻,战斗围绕着摩苏尔以东约15公里的城镇巴特拉(Bartella)进行。伊拉克军队和库尔德敢死军继续穿过摩苏尔东面和南面的小村镇,逼近摩苏尔。

经过一周的苦战,伊拉克联合作战指挥中心24日表示,目前有78个村镇已被伊拉克军队收复,772名伊斯兰国武装份子被打死,23名伊斯兰国份子被逮捕,127辆装了炸弹的汽车被摧毁;两个炸弹制造工厂被发现后,将近400个简易爆炸装置被远程引爆。

西班牙一饭店取名「黑手党」 欧盟勒令其更名

西班牙有一家意大利菜连锁餐厅取名「黑手党」,还利用餐厅宣扬「黑手党」文化。在意大利方面的抗议下,欧盟知识产权办公室勒令这家饭店不得再以「黑手党」为店名。

德新社10月21日报导,欧盟知识产权办公室认为,把意大利菜与黑手党联系起来实际上是为犯罪集团做宣传。这家饭店的网站显示,它在西班牙开设了41家分店,饭店内部装饰包括悬挂黑手党头目照片,其宣传标语还写着「黑手党创造就业」。意大利议会反黑委员会主席罗西.宾迪说:「意大利菜不能与黑手党相关联。」

肯尼亚内马铁路项目第一期正式动工

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内罗毕-马拉巴标轨铁路(内马铁路)项目第一期10月19日正式开工。肯尼亚总统肯尼亚塔出席开工典礼并宣布工程启动。

内马铁路位于肯尼亚境内,是蒙巴萨-内罗毕标轨铁路(蒙内铁路)向肯尼亚西北部的延伸,起点位于首都内罗毕,终点位于肯尼亚西部边境城镇马拉巴,正线里程全长487.5公里。内马铁路建成后将与蒙内铁路和乌干达境内铁路接轨,极大降低跨境物流运输成本,进一步推动东非次区域互联互通和一体化进程。

巴西向2位前总统索还官方礼物

巴西总统府办公室接获国家审计院通知,要求劳工党籍前总统鲁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和罗赛芙(Dilma Rousseff)将任内收到的官方礼物归还国家,期限120天。官方礼物中不乏具博物馆收藏价值的艺术品和珍贵珠宝。

巴西总统府办公室将向鲁拉和罗赛芙索回两人卸任后未归还国家的礼物。鲁拉未登记的礼物共568件,罗赛芙144件。完整明细暂时保密,但已知这些礼物中不乏具博物馆收藏价值的艺术品、珍贵珠宝首饰和独一无二的装饰品。

泰国罚前总理英拉10亿美元

泰国大米闻名于世,最近一则新闻更让人感到泰国大米「金贵」。

据澳大利亚ABC新闻报导,泰国军政府下令扣押前总理英拉的财产,并罚款350亿泰铢(以1:0.028汇率折合将近10亿美元),理由是她执政期间补贴稻农囤积大米的计划被指造成几十亿美元损失。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25/6443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