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最温暖的人狗奇缘(图)




霍金斯的生活充满阳光,而新妈妈的到来让这个家庭圆满,狗狗哈奇在这个家庭中收获了珍贵的友谊。

【人民报消息】住在英国南部的贝辛托斯克小镇今年9岁的英国男孩欧文.霍金斯(Owen Howkins)得了一种极其罕见的病,肌肉紧张,导致站立甚至呼吸困难,不能自由活动。这种病症全球只有25例,欧文是英国唯一的患者。而父母亲也因此离异,父亲获得了欧文的优先监护权。

他身旁一条安纳托利亚牧羊犬,也是一条不幸的狗狗,2012年初,当时只有5个月大的狗狗被主人抛弃并遭到火车撞击,幸好被英国皇家防动物虐待委员会(RSPCA)所救。但因为重伤,不得不将左后腿和尾巴截肢。

冥冥之中似有天意,欧文的爸爸为了让儿子有个伴,在2012年将死里逃生的狗狗领回了家。

此时的欧文,因为患病而极度孤僻,害怕家门外的户外空间,厌学,自卑,浑身乏力,精神困顿,一切都糟糕到了极点。

但是当狗狗来到欧文家中时,令人震惊的一幕发生了。狗狗缓缓来到欧文身旁,就像故人重逢一样,轻轻地将头靠在男孩的腿上,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

不知是否因为同病相怜,面对这条三只腿的狗狗,欧文一度封闭的内心世界,开始向这个朋友敞开,欧文给狗狗取名为哈奇(Haatchi)。有时天气阴冷,哈奇会为他挡风。在阳光和煦的日子里,他们结伴外出玩耍。累了,就互相依偎着休息一会儿。寂静的夜里,这对好朋友互道晚安。

面对命运的捉弄,这对难兄难弟勇敢地面对,甚至一起练习游泳。看到哈奇依然活泼地奔跑,欧文也抱着哈奇,顽强地一次次练习站立。

欧文不再厌学,自豪地跟别人分享自己和狗狗的故事,自信的表现,也让他交到越来越多的朋友。因为这个好朋友,欧文还喜欢上了画画。

狗狗的到来,给这个家庭带来了太多好运。离婚后一直单身的爸爸,也遇到了新的爱人——来自新西兰的科琳(Colleen)。婚礼上,男孩和狗狗共同担当了伴郎。是的,这位漂亮的后妈很爱欧文和哈奇。

小男孩越来越乐观坚强,而狗狗也在长久的互相陪伴中其乐融融。他们演绎的人狗奇缘感动了很多人,哈奇还获得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评选的年度最佳狗狗。这成了最温暖的人狗奇缘。

如今,欧文的生活充满阳光,而新妈妈的到来让这个家庭圆满,虎头虎脑的狗狗哈奇,则在这个家庭中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并让这个家成为很多人称赞的家庭。△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28/6255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