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广西党官为分羹 镇压蔗农25人被抓捕(图)




11月23日,广西来宾市武宣县二塘镇朗村的蔗农在堵路示威时遭警察镇压,25名蔗农遭抓捕。

【人民报消息】后江泽民时代,尽管习近平对官员的行为做出严格规定,但贪官污吏们认为贪腐太舒服了,做好人太亏待自己,所以依然我行我素。

据广西来宾市武宣县二塘镇朗村的村民透露,近期是甘蔗收获的季节,本来是个大好事,但当地政府看农民丰收,红眼病发作,强行规定,所有甘蔗必须用指定的、由某官员成立的合作社的装载机来运送,村民自行装载的糖厂将不予接受。原因大家都很清楚了,党官利用职权,侵占农民的利益,肥自己腰包。

于是,村民于11月20日发起抗议,用装载机将交通阻断。

持续至11月23日下午4点左右,堵路的蔗农遭到约300名警察镇压,被警察使用催泪瓦斯强行驱散,有25名蔗农被当场抓走。这是贪官们制造社会动乱。

网友发帖说︰农民想用这种方法来向政府倾诉他们的诉求。他们想告诉所有人,作为中国公民,他们有土地使用权,他们也有财产分配权,更何况用自家的车装自家的农产品怎么了,并不违法。但11月23下午四点多,政府却派出300多名的防暴警察,对着在场手无寸铁的农民使用催泪弹,催泪瓦斯等对付恐怖份子,对付罪犯的手段对付老百姓。

现场图片及视频显示,蔗农使用一辆装有甘蔗的装载机将一条道路阻断,旁边挂着写有「维护朗村广大农民利益,望政府为民做主」字样的横幅。

怎么可能指望肇事的县政府为民做主呢?果然,大量手持盾牌、棍棒的警察到达现场后立即将蔗农武力驱散,有大量村民被押走。

一名网友发帖说︰防暴队直接抓了25人,19男,6女,现在人被关着!△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23/6251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