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唐山官商勾结 松钢千人围堵市府讨薪(图)




11月23日,河北唐山松汀钢铁有限公司,逾千工人再次游行示威围堵市政府,追讨被拖欠的工资。

【人民报消息】从江绵恒开始,官商一家成为江泽民时代的一个特色。下面谈到的河北唐山钢厂工人讨薪的维权活动就是其中一个代表。

据河北唐山迁安松汀钢铁有限公司(简称松钢)官网介绍,公司始建于1969年,原来是国有企业——唐山市钢铁厂,2001年被整体买断后,变成民营企业。公司具有年产铁500万吨,钢500万吨、材200万吨的生产能力。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唐山地区已有鑫海、松钢等多家民营钢铁企业宣布停产。

因持续亏损,拖欠老区和新区工厂共6,000工人的工资,11月13日公司宣布全部停产放假,11月14日部份工人曾打算集体跳楼抗议,但公司不理会。11月16日,上千工人游行到市政府讨薪,政府承诺10天内答复,但一直到11月23日政府也没有答复,上千工人再度到市政府讨薪。

松钢工人马先生︰「停工就没看见过老板,厂的工人6,000人嘛,老区(欠薪)就是3、4个月,新区(欠薪)6、7个月。上次去市政府的时候,他们说给政府10天的时间来解决,昨天是第10天,什么也没兑现,所以工人们就从市政府开始游行。」

据了解,松钢欠下巨额外债,亏空50亿,老板跑路,社保只帮工人缴到2013年,多数工人为了维持生计都去打工了,无法参加讨薪活动。

松钢工人刘先生︰「老区是早停了,2月份,新区是这个月(11月)13日左右吧,晚停的欠工资多点,早停的欠的稍微少一点,也欠了4个月的。家里有孩子的,或者是还房贷的多,没给明确答复,就找工作去了。我也找别的工作呢。」△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23/6251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