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英国夫妇拍卖崩口花瓶 惊悉是清朝古董(图)




家里没人识货﹐用这个清朝古董插假花。

【人民报消息】有谁会想到家中摆放已久的花瓶原来是清朝的古董﹐不识货的人还大有人在。

据香港媒体2014年12月29日报导,英国一对夫妇家中客厅的角落有一个被遗忘的崩口花瓶,平时只用来放置假花。近日他们将花瓶拿去拍卖,才惊悉那原是来自清朝的古董,拍卖成交价更高达63.4万英镑(约合人民币615万元)。

该对夫妇称,花瓶是由女方的先父在1960年代的慈善拍卖会上买下,但他们全然不知其真正价值,甚至瓶口崩了也只是用钉书钉修补一下。

近日他们向拍卖行发送邮件,表示要出售一些古董,对方却发现该花瓶是清朝乾隆年代的古董。拍卖行称,这个高40厘米的青绿色花瓶上有乾隆亲题的诗和玺印,十分珍贵。由于花瓶有破损,拍卖行起初只作1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7万元人民币)的保守估价,但经过来自大陆、香港、台湾和加拿大的买家踊跃竞投后,最终以63.4万英镑(约合人民币615万元)成交。△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29/6069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