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遭警殴打踩头发 讨薪妇女惨死(图)




讨薪农民工周秀云倒卧在地,警察踩着她的头发。

【人民报消息】年关将至,一名讨薪的农民工妇女受到警方殴打侮辱,最终死于警察之手,在网上引发众怒。网上公布的视频显示,一名警察一直用脚死死踩住躺在地上的女子的头发,还不时互相左右脚踩发。

综合媒体报导,河南周口市47岁的周秀云,今年10月一家人来到山西太原打工,包工头欠薪近3万元。本月13日,工友们前往讨薪与保安发生推撞,警方赶来不问缘由将周的丈夫王友志按倒在地、强行上铐。
  
周秀云抱着警察腿恳求放人,警察则将其头狠命往下按,脸都贴到肚子上,稍后她便仰面躺地,不省人事。一名肥胖警察走来,不但见死不救,反用脚踩住周的头发,还指她「装死」。
  
「相隔不过几米,我不知道妻子死活,更不能上前救助!」王友志说,妻子头发被警察牢牢踩住后,「我请求警察帮忙救人,但没人理我,我眼睁睁看着妻子不省人事,却无能为力。」
  
一小时后,警察把他们塞进一辆警车,由于双手被反铐,他在车厢里只能用腿拱一拱妻子,大声呼喊,但她已没有任何反应。翌日凌晨3时,王在派出所内接到了妻子死亡的通知。

丈夫被打断4条肋骨

她丈夫王友志在派出所厕所内被警察抓着头发,用脚往死里踢,其间又有警察用鞋对他头部左右开弓,打得他满脸是血。当地医院的检查结论称,他左边四根肋骨被打断。
  
涉案的王某和郭某后被证实为龙城派出所的正式民警。网民纷纷谴责警察滥用职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28/6070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