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湖南數千移民包圍縣政府 遭警鎮壓(圖)




湖南常德市石門縣數千移民遊行示威,抗議當地政府苛扣4萬皂市水庫移民拆遷安置補償款。

【人民報消息】12月24日,湖南省常德市石門縣數千移民圍堵縣政府示威,要求當地政府響應移民的訴求。當地政府如臨大敵,派出大批警察在縣政府四周拉起警戒線,排成多層人墻阻止抗議人群,門外還停著多輛」反恐防暴車 」,馬路邊停滿大、小警車。

12月25日,有數百位移民再次到縣政府抗議,要求當地政府馬上放人。

被抓的移民代表之一塗先生向記者說:」24日有二、三千人去討說法。當時,有幾百個公安、武警,不准我們沖過警戒線、靠近縣政府,他們搶老百姓的橫幅,雙方發生了衝突,他們就開始打人、抓人,有多人受傷。現場很混亂,圍觀的人也很多。我們手無寸鐵,現在政府是『槍口對準老百姓啊!』我們有3個代表很快被抓到公安局。 」

另一位移民代表的妻子梁女士向記者說:」四、五百個警察把老百姓趕到四周,搶我們的橫幅,把人摁在地上打。反正不讓老百姓說話,一說就抓。據我所知,有10人被抓還沒放,有一個人去向不明。我先生在現場什麼都沒做,也被抓走。 」

「縣政府兩邊都圍滿警察,裡三層外三層,要鎮壓老百姓,不要我們站在那裏,我們說'你們乾脆開槍打死我們。'今天老百姓繼續圍著縣政府,我們要求放人,還沒給我們答覆。我們移民真是太慘了,移民補助款被貪了。 」邱女士說。

據移民反映,有4萬移民舉報常德市、石門縣移民局苛扣移民拆遷安置補償、補助及後期調增補助共計3億多元人民幣。當地移民幾十次到市、省、北京上訪沒人管,多次找地方政府討錢被鎮壓,數次抓捕和關押移民代表。

這些移民的訴求是:1、查清滯後兩年移民的根本原因(最後2,423人滯後5年)。2、以《規劃報告》第11頁」房屋建築面積計算辦法參照建設部(84)27文件規定 」還原房屋丈量標準。3、嚴懲貪官,還移民及安置方足額補償。4、還原集鎮居民、經商、企業移民合法安置補償。

梁女士說:」政府把我們移民的錢貪了3個億,我們都有證據和材料。我先生懂移民政策,現在把他們抓起來,就是不讓我們說話,還說要判刑。 」

移民代表邱先生表示,大家的訴求就是要求把移民款補到位。當時,每位移民的補償款不到7,000元,這些錢買不起房,建不起房,很多移民只能去買破舊的危房。有的無家可歸,有的受到當地人的欺負,有部份人的生活很困苦。△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25/6070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