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湖南数千移民包围县政府 遭警镇压(图)




湖南常德市石门县数千移民游行示威,抗议当地政府苛扣4万皂市水库移民拆迁安置补偿款。

【人民报消息】12月24日,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数千移民围堵县政府示威,要求当地政府响应移民的诉求。当地政府如临大敌,派出大批警察在县政府四周拉起警戒线,排成多层人墙阻止抗议人群,门外还停着多辆”反恐防暴车 ”,马路边停满大、小警车。

12月25日,有数百位移民再次到县政府抗议,要求当地政府马上放人。

被抓的移民代表之一涂先生向记者说:”24日有二、三千人去讨说法。当时,有几百个公安、武警,不准我们冲过警戒线、靠近县政府,他们抢老百姓的横幅,双方发生了冲突,他们就开始打人、抓人,有多人受伤。现场很混乱,围观的人也很多。我们手无寸铁,现在政府是『枪口对准老百姓啊!』我们有3个代表很快被抓到公安局。 ”

另一位移民代表的妻子梁女士向记者说:”四、五百个警察把老百姓赶到四周,抢我们的横幅,把人摁在地上打。反正不让老百姓说话,一说就抓。据我所知,有10人被抓还没放,有一个人去向不明。我先生在现场什么都没做,也被抓走。 ”

“县政府两边都围满警察,里三层外三层,要镇压老百姓,不要我们站在那里,我们说'你们干脆开枪打死我们。'今天老百姓继续围着县政府,我们要求放人,还没给我们答复。我们移民真是太惨了,移民补助款被贪了。 ”邱女士说。

据移民反映,有4万移民举报常德市、石门县移民局苛扣移民拆迁安置补偿、补助及后期调增补助共计3亿多元人民币。当地移民几十次到市、省、北京上访没人管,多次找地方政府讨钱被镇压,数次抓捕和关押移民代表。

这些移民的诉求是:1、查清滞后两年移民的根本原因(最后2,423人滞后5年)。2、以《规划报告》第11页”房屋建筑面积计算办法参照建设部(84)27文件规定 ”还原房屋丈量标准。3、严惩贪官,还移民及安置方足额补偿。4、还原集镇居民、经商、企业移民合法安置补偿。

梁女士说:”政府把我们移民的钱贪了3个亿,我们都有证据和材料。我先生懂移民政策,现在把他们抓起来,就是不让我们说话,还说要判刑。 ”

移民代表邱先生表示,大家的诉求就是要求把移民款补到位。当时,每位移民的补偿款不到7,000元,这些钱买不起房,建不起房,很多移民只能去买破旧的危房。有的无家可归,有的受到当地人的欺负,有部份人的生活很困苦。△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25/6070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