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俄银行系统末日 苹果一月涨价69%(图)




俄国银行系统的末日是普京造成的。

【人民报消息】北京时间2014年12月17日凌晨消息,由于卢布汇率波动幅度巨大,苹果16日暂时下架俄罗斯苹果在线零售店的商品﹐关闭了俄罗斯在线商店,当时16G版iPhone 6在俄罗斯官网上的售价为39,990卢布。苹果称正在重新评估产品价格。至于何时恢复上线苹果未公布。

「我们在俄罗斯的在线商店目前已关闭,我们正在重新评估价格。」苹果说。

卢布单在12月上旬就贬值了20%。俄罗斯央行在16日凌晨宣布,将利率从10.5%提高至17%。央行在声明中说,这个决定是考虑到限制卢布大规模贬值和通货膨胀风险的需要。16日晚,俄国中央银行用提高利率的方法进行干涉,但收效甚微﹐卢布汇率跌至历史新低,分别有1美元兑换79卢布和1欧元兑换100卢布。

俄罗斯央行第一副行长谢尔盖-什维佐夫(Sergei Shvetsov)在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访问时说,「目前发生的事情,是一年之前即使在我们的噩梦中都没有想象过的情况」。他说,「情况非常危急,不幸的是,我们无法总是预期到我们金融市场的即使是短期的前景。很多市场参与者发现,因为这些事件,他们处在一个非常艰难的境地。相信我,央行理事会成员们所作出的这个选择——其实是在真的很糟糕和真的真的很糟糕之间的选择。」他哀叹道,「这是银行系统的末日」。

继关停一周之后,苹果俄罗斯官网12月22日重新开放,但同时将iPhone售价调高了35%﹐将16GB版iPhone在俄罗斯现售53,990卢布(约合856美元),比之前的39, 990卢布(约合558美元)高了35%。此举是苹果应对俄罗斯卢布汇率持续下滑的最新举措。

这已经是苹果最近一个月第二次提高iPhone在俄罗斯的售价,上个月底,苹果曾将iPhone俄罗斯售价提高约25%,至此,iPhone俄罗斯售价一个月内就涨了69%。

2014年第四季度,卢布已经贬值约30%,导致苹果和其它一些科技公司在俄罗斯的营收显著缩水。除了苹果,三星等全球消费品牌也在俄罗斯上调了产品售价。

国际观察家表示﹐卢布对美元的汇率大幅下跌是普京侵占乌克兰领土所引起的必然后效应。△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22/6065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