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北京2千商户不满清退 罢市游行抗议(图)




北京市海淀区西郊汽配城2,000名商户罢市、游行,抗议因建金融产业园,强行关闭市场、清退商户。

【人民报消息】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镇西郊汽配城坐落于西四环四季青桥东北角,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拥有经销商近千户,是北京最早的汽配市场之一,也是京西最大的”大三S”汽车园区。

之前,海淀区政府拟兴建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地处四季青镇东冉村北街北,常青路南,常润路东,常青园路西,西郊汽配城正是在规划圈内。但是当地政府一直未将相关事宜通知商户,商户在近期续交摊位租金时突然被告知只能续约半年,之后将清退所有商户,因此引发全体商户不满。

12月15日,西郊汽配城2,000名商户罢市并游行到四季青镇政府,但是无官员与商户见面,商户又步行至海淀区政府,喊口号,要求见区长,要求政府给商户生存空间。因政府建金融产业园,强行关闭市场、清退商户。当时现场来了7辆警车,数十名警察现场戒备。

商户李先生对记者说:”我们一直喊口号要求见区长,但是始终没有出来,最后派出维稳办主任出面,声称次日到市场进行调查,了解商户诉求。”

12月16日,海淀区政府派出官员到汽配城进行调查,官员要求与商户一对一谈话,遭到商户拒绝,商户递上联名诉求书,正在等待官方回复。

据李先生透露,该汽配城商户来自各省四面八方,有的已在北京打拼10余年,同时在汽配城附近买房置业,其余大部份商户也是在汽配城附近租房,儿女家庭已在当地稳定下来。

李先生说:”我们的根已扎在这里,如果离开此地到四、五十公里以外的另一个汽配城,生意肯定会受很大影响,在本地建立的客户群丧失,有的商户会就此倒闭,同时牵扯子女教育问题,我们都是外地人,没有北京户口,跨区的学生又不允许插班,政府的做法等于断送我们的饭碗。”

12月16日,当地政府在网络上已经发布该产业园招租广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16/6065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