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富千金大闹航班 韩航恐面临禁飞(图)




大韩航空社长之女赵显娥将座舱长赶下机,引起轩然大波。她虽然出面道歉,韩航仍将受到重惩。

【人民报消息】大韩航空社长的千金赵显娥,日前搭乘自家公司客机,为1包坚果大发脾气,造成航班延误,其跋扈态度引发众怒,南韩当局说,将对韩航祭出飞航禁令或罚款,以示惩罚。

据中央社报导,40岁的赵显娥是韩航社长的千金,也是韩航副社长。12月5日,她搭乘韩航KE086班机头等舱,从美国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飞南韩仁川,在飞机航向跑道尚未起飞时,她不满空服员未询问是否需要坚果,便递给她1包夏威夷果仁,也没有按标准作业程序将坚果倒出放在盘子上给她,因此要求飞机掉头,并将督导不周的男座舱长朴昌镇赶下机,导致飞机延误11分钟才抵达仁川。

据美国航空迷网站公布的机长和塔台无线电通话,塔台对韩航要求让座舱长下机感到一头雾水,双方讨论近20分钟,飞机没座舱长到底能不能飞,事后还询问有无班机有空位可载座舱长回南韩。

赵显娥命令飞机掉头涉嫌违反南韩《航空保安法》,南韩检方11日搜索韩航总部和仁川机场办事处,并禁止赵显娥出境,等候调查。

南韩国土交通部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打算对大韩航空公司祭出飞航禁令或罚款。声明还说,针对某一条航线实施的飞航禁令,时间可能长达1个月,罚款可能高达200万美元。

国土交通部在声明中表示:部分空服组员和乘客作证,赵显娥确实曾拉高声音,并且使用辱骂性字眼,可能触犯航空安全法,我们将向检方告发。

国土交通部也矢言调查韩航的企业文化,是否对乘客构成任何安全风险。

这起事件在南韩引发轩然大波。

赵显娥原负责管理韩航机舱服务。她在12日为此事公开道歉。赵显娥的父亲、大韩航空社长赵亮镐,也在12日召开记者会称:我身为大韩航空社长、同时作为一名父亲,为女儿愚蠢行为向国民道歉,希望能获得原谅。他还说,不管调查结果如何,赵显娥都将辞去韩航副社长和集团所有职务。

座舱长朴昌镇在12日晚上打破连日沉默,向南韩KBS电视台表示:没经历过这次事件的人,不会明白这有多羞辱人。赵显娥当下要求立刻联系让飞机停止起飞,我不敢违背她的命令,因为她是社长的女儿。朴表示,赵当下咒骂他,他与另一名空服员还被迫下跪,让他觉得备受侮辱。朴昌镇还说,事后韩航派了5至6名高层每天到他家,要求他向调查人员说:赵显娥并没有辱骂我,是我自愿下飞机。对于朴昌镇的指控,赵显娥仅回应:我不清楚,我没听过。

南韩民众说,赵显娥的坚果事件已经成为国际大笑话。这一起国际笑话,波及赵显娥所负责的一个酒店兴建案,但也意外带动坚果的销路。

据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大韩航空正规划在首尔景福宫附近盖7星级酒店,原本由赵显娥全权负责。先前已因触及现行法规,受到在野党和部分市民团体强烈反对,而政府也被指责是倒向财团,不惜藉修法打通关节。如今,赵显娥事件激起民愤,该酒店兴建计划恐怕更难过关了。

据南韩网购商Gmarket表示,原本南韩人对坚果的兴趣不高,但自从赵显娥事件后,该款夏威夷坚果的知名度爆红,其销售量劲升20倍。夏威夷豆协会就说,这将对夏威夷3800万的夏威夷豆产值有相当大的帮助,非常乐见南韩人爱上夏威夷坚果。△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13/6061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