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习近平站在王岐山一边,刘云山发狂(图)

瞿咫




在新闻联播里,刘云山继续歪嘴邪眼。

【人民报消息】近日,微信公众号「油炸新闻台」发文称2014年人民日报、新华社、CCTV的领导层都面临调整。这是事实,但接下去的分析却与事实两码事儿。

事实是什么?是为了把编造假话、伪造历史的人民日报、新华社、CCTV领导层的江系喉舌给清理出去。

这位微信友却轻描淡写的说调整是因为年龄问题。说人民日报社年初刚换了社长和总编辑,情况相对明朗,但人民日报社的领导层年龄普遍偏大,现在三位副总陈俊宏、马利和张德修,都是1954年出生,均到了退休年龄,社领导的缺口很大。目前,人民日报社评论部主任卢新宁(女)已跻身编委会委员,稳占一席。

还说,新华社今年7月新上任三位副总,分别是慎海雄、于绍良、彭树杰。而现任新华社社长李从军是1949年出生,在目前在职的正部级官员中年龄是最大的,预计不久后将会卸任。谁来接替李从军,将是一场好戏。至于央视近几年已换了三任台长。现任台长胡占凡1953年出生,早就到了退休的年龄。央视台长将花落谁家值得关注。

照这么分析,体制内文宣方面的正邪较量就变成「到了退休年龄还赖着不下去」的问题了。

到规定年龄就退休,中共非法建政65年以来,不光是媒体,连国企的职员、工人、医院的医生护士都是按此规定办事的,没人有异议,这还需要在政治局常委会上讨论吗?所以,清理江系喉舌这与年龄没有关系。

江控制文宣、军队、政法地盘达25年有余

江泽民的父亲江世俊(汉奸名「江冠千」)当日伪政府宣传部副部长时,江泽民就已经知道媒体宣传的重要性。江从1989年5月当总书记后建立地盘到现在,已经25年半,江一天也没有放松对文宣、军队、政法地盘的控制权。

2012年11月,习近平接胡锦涛的班,开始对文宣口进行全方位的大扫除。当然,怎么全方位,也得一块地方一块地方的扫。

据官媒统计,十八大以来,人民日报、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这三个江泽民的最重要话语地盘被攻陷,在陆陆续续的大扫除中,已有两百多名江系亲信被撤职或双规。

至2014年10月中旬,《人民日报》有52名科、处、副局一级人员被撤职、停职;9名被双规;新华社有77名科、处、副局一级人员被撤职、停职,11名被双规,7名分社长、副社长被逮捕;中央广播电视台有57名科、处、副局一级人员被撤职、停职,15名被双规,10名处级、副局级被逮捕、刑事起诉。

江泽民的舌头短了一多半儿。

习近平站在王岐山一边,刘云山发狂




在江的指使下,刘云山仍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变本加厉。

据香港《争鸣》杂志2014年12月刊报导,2013年三中全会前,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书记处提出针对中共三大媒体展开专项调查的动议。但江的铁杆儿亲信、主管文宣的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一直竭力反对。

报导说,在2014年10月中旬的政治局常委会议上,刘云山提出四条理由说宣传方向没问题,说宣传口整个领导班子的政治素质应该得到肯定,即使存在某些问题,也「并不严重,是次要的」。刘云山还提出,这次调查应该是「局部性」,不能「挫伤」了相关人员的「专业积极性」。

会上,有常委表态支持调查,刘云山没辄了,说「有人要摧毁党的宣传机器」,还虚张声势的质问「居心何在」。刘云山不吓唬人还好,一吓唬人反倒把江泽民与党之间的关系露个底儿掉。

报导说,在那次会议上,王岐山拿出部份内部举报信、几宗相关调查报告,很有底气的说:「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台在政治建设上、组织人事建设上、新闻专业建设上,财务审计制度上乌烟瘴气,就似三个独立王国,还不够烂吗?!」

据称,王岐山在会上罗列了三大媒体长期积压、存在的十大问题,王称:「中央是有责任的,分工负责宣传、新闻的(刘云山)要负政治责任,是没法逃避的。」

王岐山一亮出真凭实据,刘云山瘪茄子了。想利用抹稀泥来拉偏架的,也没法儿出头了。

习近平的表态毫不含糊:必须「正视问题的严重性」,「不要护短、不要回避、不要推卸」「问题不能再姑息」。

会议通过了对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及中央电视台进行专项调查,和对调查组组长和副组长的委任。

委任调查组组长:

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

委任三个副组长:

中央政治局常委、文宣负责人刘云山;

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栗战书;

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

表面上看,当事人、文宣负责人刘云山任第一副组长,他还是有权力的,还可以充份利用权力去阻止调查。阻止调查什么?无论是习近平、王岐山还是刘云山,关注的调查重点都不是网上疯传的所谓文宣系统诸多的权色交易,而是江泽民骨子里最惧怕触碰的事情、致江于死地的东西。

这与刑上「过期常委」还是「现任常委」没有半点关系,与用文宣伪造历史、用伪真相「杀人」直接挂上了钩。

所以,当政治局常委会通过了对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及中央电视台进行专项调查时,江泽民、刘云山已经成为瓮中之鳖,还原历史的真相即将水到渠成。△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12/6058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