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湖南村官私賣良田 村民阻工遭警鎮壓(圖)




長沙市雨花區洞井街道金井村62畝土地被村官私自賣給開發商,數百村民為阻施工遭500名警察鎮壓。

【人民報消息】湖南長沙市雨花區洞井街道金井村,自2007年,該村的土地陸續被當地政府征用,至2008年已徵收完畢,2011年村民都住進了安置房。但是,在2011年3月15日,該村村長與湖南金麗源置業有限公司私自簽訂合同,將該村62畝生產安置用地賤賣。

村民王女士說: 「 村民對此完全不知情,也沒有召開村民大會,全部是村長暗箱操作,他還偽造村民協議簽訂書,到國土局批下此項目。 「

據悉,開發商聲稱,商品房建成之後,村民可獲得每人20平方米的房子,產權只有40年,遭到村民的反對。多年來,村民為了要回屬於自己的土地不停地上訪,但是無濟於事。開發商則動用黑社會進村毆打、恐嚇村民。

村民透露,該項目不僅村長參與其中暗箱操作,當地區政府、鎮政府等官員都有參與。

12月11日下午,400多名村民在施工土地上阻止施工,剛開始現場只有30多名警察,之後陸陸續續來了500余名警察及消防車、警車等,將道路封鎖,把村民團團圍住。

王女士對記者說: 「 當時有近20名老年村民站在挖掘機前面,阻止施工,警察上來讓他們閃開,強行把村民推倒在地上,在一旁的村民要上前扶被推倒的村民,警察把扶人的村民也抓走,連同阻止施工的村民也一起被抓走。當場被抓走的村民有近20名。 「 △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11/6061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