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国花滑小将因会说日语走红日本(图)




中国花样滑冰选手于小雨(左)和金杨。

【人民报消息】日本共同社11月29日称,虽然未能夺冠,中国花样滑冰选手于小雨因会说日语这一「令人意外的能力」备受日本公众关注。

报导称,11月28日进行的世界花滑大奖赛日本站比赛上,于小雨和搭档金杨获得双人滑第三名。赛后当被问及比赛感想时,于小雨用流利的日语回答道︰「抛跳没有成功很遗憾。没能发挥平时的实力。」据于小雨透露,她的日语都是「看动画片一点一点记住的」,于小雨说︰「看的动画片多得数不清,至少有几百部。」她笑着对日本媒体说「很喜欢(日本的)食物和语言」。

专门介绍世界花滑选手信息的网站《isuresults》显示,于小雨生于1996年,她2001年开始练习花滑,曾和金杨一起在2012年因斯布鲁克冬季青奥委会获得双人滑金牌。本次在日本站她不仅赢得铜牌,还刷新了个人得分纪录。该网站的数据显示,于小雨的爱好就包括日语。此次花滑大奖赛并非于小雨首次赴日比赛,去年她和金杨在日本福冈赢得2013年花滑大奖赛青年组冠军。

日本网民对能说日语的于小雨充满好感,有网民在社交网站上说,小雨是花滑大国的未来之星,希望她在日本拥有更多粉丝。也有网民表示,中国花滑选手对日本选手「一贯很友好」。在日本人气极高、被赞为「仙女」的李子君就曾夸奖日本花滑明星羽生结弦,并友好合影。△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29/6052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