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窃贼偷包归还男子 留字:你也太穷了(图)




去偷当官的,你偷了他们还不敢报案。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庄平报导)小伙和女友约会时,一名小偷借机盗走他放在身后的计算机包。不过,令他吃惊的是,丢失的物品很快被小偷送回来了,计算机包里还留下一张字条,上面写着「你也太穷了」。

据天山网报导,11月23日,家住乌鲁木齐市温泉西路的李强,他是一名俄语翻译,11月20日19时,他和女友相约在铁路局一家西餐厅吃饭。「我们点了汉堡包和奶茶,吃完饭开始聊天。」

李强说,当时,女友和自己面对面坐着,吃饭时,我随手把计算机包放在了自己身后的座位上。

包里装有工作数据、刮胡刀、充电器、天然气卡和小型俄语翻译机。

「平时,平板计算机在包里,事发那天计算机在家里充电,没带。」李强说,吃完饭,他准备把女友送给自己的新书装到包里,一转身发现身后的包不见了。

「我挨桌子寻找,邻桌和周围的人都说没看见,我赶紧跑到餐厅外面的公交站台,以为能把小偷抓住,找回自己的东西。」

结果,李强失望而归。

正当两人准备离开餐厅时,保安进来大喊谁丢了包。李强一看,正是自己丢失的包,包内物品一样没少。

餐厅门口的保安说,事发时,他去上卫生间了。「等我回来的时候,发现工作台上莫名其妙的多了一个包,不知道是谁放的,我就在大厅里大声询问是谁的包。」

李强说,当时他打开包后,发现自己的包里竟多了一张字条,上面写着「你也太穷了」,这让他和女友哭笑不得。

对此网友纷纷回帖表示,盗亦有道,提高技术,对准那些油头滑脑的八千万下手吧!

「去偷当官的,不敢报案。」

「盗亦有道!嗯,还能送回来就不错啦。以后多去官员办公室逛逛,他们丢了东西也不敢报案。」

网友的回复让我想起几天前看到的一则笑话,虽是笑话但也有几分真实。

有对老夫妇,从北方要去南方看孙子,离家近半个月,担心家中被盗,若遭翻箱倒柜不算,可还损坏了家具,故出门时特在桌上放下百元钞票一张,还附上纸条并留言:

「爬窗而入的侠行客,我们是退休教师,靠微薄的退休金生活,家中清寒没什么钱,您来一趟不容易,桌上的一百元全当给您的出差费。再者,若您想扩大战果,本宅对面是铁道部的一位高官,楼上那家是红十字会的领导,楼下那家是银行的行长。他们呢,都很有钱,而且还不敢报案…… 以上,祝您旅途顺利。」

三周后,老夫妻回家,走进客厅发现桌上的100元变成十万元。 还附上纸条写着:

「老师好。感谢老师的教诲,过去不用功读书,唉,相识恨晚哪!此趟出差无比顺利,一切尽在不言中,特留下十万元信息费,请笑纳!」△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23/6049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