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老师不当体罚 8岁男童捆手脚关厕所(多图)




不少老师选择体罚的方式来进行教育。



女学生遭老师体罚,在全班面前脱光上衣,趴在讲台四小时,期间还被老师用脚尖及脚跟踩背。



警方展示从张某家中搜出的扎孩子的针管。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陆潇亭报导)现代社会,老师体罚学生备受诟病,基于某些特殊的学生,适度的体罚是必要的,但是有一些老师,体罚学生的手段令人难以想象。

据《新快报》11月21日报导,广东一名老师将8岁男生捆手脚并关在厕所罚跪,因家长究责,老师最后畏罪逃离。

8岁男童被老师捆手脚关在厕所

11月19日中午,广东省中大附属黄埔实验小学三年级的国际班男生东东,被生活老师古某体罚半个小时。

报导称,东东向母亲反映,古老师让他跪在地上,并用绳子将手脚捆绑起来,还用袜子塞到他嘴里,不让哭,最后把他反锁在厕所里。后来路过宿舍的其它老师把他放了出来。

东东同宿舍的同学证实,古某曾拿毛巾蒙在东东头上,不让东东哭出声。

东东母亲说,19日下午5时许,曾接到古的电话说,午休时,东东一直在讲话不肯睡觉,他就体罚了一下东东,请求东东母亲原谅。

东东回家后,东东母亲检查发现东东手腕和脚踝处,均有青紫色的瘀痕。

20日上午,东东说胸口痛,不愿回学校上课,东东母亲到学校讨说法。

据悉,古某告诉同学们,他是用军事化的方式教育学生,体罚学生是为了大家好。而且还不准学生告诉家长,否则将会遭到更严厉的处罚。

东东母亲报了警,但发现古某已不见了,连电话也关机。

校方决定开除古某,并向东东和家长当面道歉。

幼儿园老师对幼儿扎针体罚

家长在孩子腿上发现7个血点,孩子称是幼儿园老师扎针的。《华商报》11月19日、20日连续对此事进行报导。

11月18日,李先生在3岁的儿子腿上发现7个血点,怀疑是儿子就读的彩虹幼儿园老师用针扎的。李先生向咸阳市公安局彩虹分局东区派出所报案,涉事老师樊某被停职。

11月19日,又有4名小六班孩子的家长向东区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孩子也被老师针扎过,并指出另一名涉事老师陆某。事件经报导后,彩虹幼儿园被勒令停业整顿。

20日,警方查明共有3名老师涉及此案。嫌疑人樊某、陆某及张某,3人均在彩虹幼儿园北园小六班任教。

自今年9月以来,樊某、陆某利用张某提供的医用针头,以孩子不听话、调皮捣蛋为由,先后多次对5名小孩实施针扎体罚,致使幼儿身心受到较大的伤害。

警方称:「针管是张某从家中带到学校的,为吓唬孩子。事发后,张某将针管带回家,民警在其家中搜出。」警方称,警方通过证据认定樊某和陆某有针扎体罚孩子的行为,但涉事老师仍否认有针扎行为。

目前,樊某、陆某被行政拘留15日并处1,000元罚款。张某因情节较轻,移交秦都教育行政部门进行处理。

11岁女生被要求在全班面前脱光上衣

中新网昆明6月17日报导,云南文山州广南县11岁女孩遭老师体罚,被脱光上衣趴地四小时。

文山民众向媒体反映,在广南县的医院里住着一个11岁的女孩,全身多处受伤,而这些伤都是因为女孩的班主任体罚殴打所致。

受伤女孩是广南县旧莫乡中心小学五年级二班的学生。她回忆,6月10日,她因为没有做完作业被班主任马某脱光上衣,在全班同学面前趴了两三节课,期间还被马某用脚尖及脚跟踩背。6月11日,马某又不知道什么原因让她到讲台边趴了四节课。

13日,女孩被送进医院骨科住院部。伤情鉴定显示其头部、肩部、臀部和双膝多处软组织挫伤。

经过几天的住院治疗,目前女孩的伤已有所好转,但孩子的母亲说,孩子受伤后情绪十分低落。马上要期末考试了,她对该不该再送孩子去学校上学很犹豫。

事发后,该校承认马某所为,并表示他已在全校教师面前做了检讨,不过他对被害女生的道歉态度仍然不见诚意。

老师最后是否受罚不知道,但是据广南县宣传部透露,由于怕被体罚,女生心里有阴影,校方表示愿意为她协调择校转学。这个事件就以女孩转校暂时告一段落。

11岁女孩已经开始发育了,脱光上衣体罚,这不是只有身体受伤的问题,最重要的是女孩心理上的伤害,未来人生如何摆脱这个阴影。如此的糟塌学生,还怎能为人师表?

体罚不但增长老师的狂暴恶性,导致下一代人的暴力倾向,并且经常引起命案。

安徽一小学生遭体罚后跳楼身亡

据新华网5月5日消息,安徽省阜阳市经济开发区颖南小学生辉辉,因家庭作业没有达到要求,被任课教师批评和实行体罚后,从教学楼六层窗台跳楼身亡。

4月30日上午10时,颖南小学六年级某班第三节数学课上,当时任课教师邹某在检查学生家庭作业情况时,因辉辉家庭作业没有达到要求,邹某不但斥骂,而且还进行体罚。

在第四节课开始时,辉辉并没有回到该班教室里上课。10时45分左右,其班主任曹某在教学楼六层的窗台上发现骑窗而坐的辉辉,曹某说了什么,会不会是雪上加霜,不知道,反正犹豫是否纵身一跃的辉辉没有跟随班主任回到教室,而是选择从六楼跳下去。

辉辉跳下去之后,拨打啥电话也没用;送至阜阳市创伤医院医治,也啥用没有。早上还欢蹦乱跳的辉辉在中午时间离开了人世。六年级的孩子已经十几岁了,只有这一根独苗的父母起码也得40多岁。他们的悲痛欲绝新闻报导没交代一笔。

新华网非常「伟光正」的报导说,正当曹某试图劝说他离开危险地带时,辉辉不慎从六楼坠落。在快速拨打120紧急求救电话后,辉辉被送至阜阳市创伤医院医治,但终因伤势过重,医院无力回天,辉辉在中午时间离开人世。随后,警方对此进行调查,并在5月1日查明事实,颖南小学教师邹某在当时曾体罚过辉辉。

最后的处罚非常轻松,任课教师邹某拘留15天,并加1,000元人民币罚款了事。

人怎么处罚那是人的事,这可是欠了一条命。按照老辈儿人的话「欠命还命、借债还钱」。从此以后,欠了辉辉命的老师不会有顺顺当当的日子可过,或家里遭灾或自己、家人患恶疾,别怨别人,那都是自己造的孽。△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21/6048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