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甘肃二百工人讨薪 特警施放催泪弹抓48人(图)




甘肃兰州海鸿房地产公司拖欠数百工人工资,工人集体在工地内拉横幅讨薪遭特警镇压。

【人民报消息】甘肃兰州海鸿房地产公司(下称「海鸿」)拖欠数百工人工资,11月9日,工人集体在工地内拉横幅讨薪,当地政府派出大批特警施放催泪弹镇压,有48人被抓。

据工人反映,因「海鸿」单方面解除劳务合同,并拒绝支付所拖欠的工程款,兰州市城关区居然之家工地已停工半个多月。经当地有关部门协调,最终决定「海鸿」七天内交付工人工资3,700多万元人民币,半个月内支付材料费6,800多万元,一个月全部付清剩余工程款。

但「海鸿」拒绝在协议书上签字,只是口头上同意。因超过截止日还未支付款项,数百工人向「海鸿」要钱。

一位不方便透露姓名的工人向记者说:「我们承建方(甘肃渝庆建筑劳务承包有限公司)向『海鸿』要钱,欠了几百号人的工资,要不回来。当天,有200多任务人呆在工地上讨薪。」

当时,工人要把居然之家商铺装修的电闸拉掉,遭到「海鸿」数十保安的阻拦,双方发生了冲突,两方都有人受伤,最终工人把电闸关掉了。冲突发生一小时左右,当地特警和公安到了工地门口戒备。

而200多任务人一直守到9日晚上7点才离开,最后留下项目部副总、3名经理、施工员及工人共48人,继续讨薪抗议。

据工人投书写道,9日晚上8点40分左右,当地特警没有出示逮捕证,突然冲进工地抓人,把48人带到桃树坪拘留所。当时,特警还打死工地一条藏獒,施放催泪弹之类的东西。

这位不方便透露姓名的工人表示,当天,来了20几辆警车和好几辆特警车。这些特警趁晚上工人比较少,他们就开始抓人。事后,公安还把工人手机拍的视频和照片全部删除,然后全部关机。

直到10日下午将近6点,当局才陆续把工人放出来。目前,仍有一名副总和3名经理关在看守所。12日,有部分工人到当地信访办上访,有部分到当地劳动稽查大队反映情况,但至今事情还没有新的进展。△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10/6045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