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動物比人鐵!法國女孩蒂皮的溫馨故事很酷(多圖)

畢馨晟




在非洲與野生動物成為好朋友的法國小女孩蒂皮。



納米比亞北部的布須曼人把蒂皮看成自家人。





小蒂皮喜歡坐在好朋友鴕鳥琳達的背上,說很溫暖。而琳達怕她掉下來,於是就站著一動不動。

【人民報消息】蒂皮-德格雷(Tippi Degré)是一個法國女孩,她1990年6月4日出生在非洲納米比亞,也在非洲叢林一天天長大了。她的父母阿蘭-德格雷和茜爾維-羅伯特是專業的野生動物攝影師。蒂皮出生後就跟隨父母輾轉於非洲南部,接觸過許多野生動物園裡的動物。

蒂皮和動物的友誼令人難以置信,她10個月大就與大象阿布交朋友,兩歲時就和一個象群一起漫步,她會和幼獅坐幾個小時,與鴕鳥一起跳舞,與狒狒爭吵,和小獅子一起睡午覺,有時她也與大牛蛙、變色龍嬉戲。無論結識的過程帶給她的是歡樂、驚險,還是皮肉之苦,但最終這些動物都被她的純真善良所感動,成了她最好的朋友。看來,並不是動物可怕,而是變異了的人心可怕。

她曾說,「動物就是我家裡人」,「非洲才是我的故鄉」。蒂皮與納米比亞北部的布須曼人的關係也非常好,毫無心計的布須曼人也視她為他們其中的一員。

小蒂皮進出非洲的傳奇經歷,是人類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小小範例,其實這才體現出什麼是人類的本性。

大象哥哥阿布

據蒂皮的母親、現年57歲的西爾薇介紹:「我的女兒是一個非常幸運的小女孩,她出生在野外,幾乎完全是在野外長大的。在自然環境下自由的長大有一種很不一樣的感覺,只有我們三個人與那些野生動物在一起,沒有太多的人。蒂皮總是說,這是她的禮物,她和那些動物想的一樣,認為它們是她的朋友,它們和她一樣大。她甚至與一頭性格溫和的獵豹和一頭大象成為了好友,她給那頭大象取名『阿布』,稱其為『大象哥哥』。」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31/6034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