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报告曝光中共「最尖端」黑客组织(图)




一个由中国政府支持的网络间谍组织,多年来不仅入侵全球政府和企业窃取商业数据,
还长期针对大陆境内外的异议人士,以及民运团体,发动网络攻击和监控。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张世生综合报导)一段时间以来,美国联邦调查局一直指控中共当局暗中支持黑客,从美国政府和企业窃取数据,但都遭到了中共的激烈否认和驳斥。日前,一个由美国众多知名网络安全公司组成的安全联盟,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一个由中国政府支持,拥有最尖端黑客技术的网络间谍组织,多年来不仅入侵全球政府和企业窃取商业数据,还长期针对大陆境内外的异议人士,以及民运团体,发动网络攻击和监控。

据《美国之音》报导,一个以诺瓦塔(Novetta Solutions)公司为首,微软、思科、火眼、赛门铁克等十多家美国知名网络安全公司组成的「网络安全联盟」,10月28号发布报告指称,已经查明一个代号为「Axiom」的中国黑客间谍组织,在过去6年来,一直在对全球政府机构、企业(包括《财富》500强公司)、记者、战略能源相关组织、人权团体和大陆境内外的异议人士,发动网络袭击和监控。截止到目前,已经有至少4万3千台计算机被植入了恶意软件。

稍早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也曾发出警告称,一群拥有尖端技术的中国政府黑客,长期从美国企业和政府窃取有价值的重要情报。

FBI指出,由国家支持的「Axiom」网络间谍组织,不但资源充足,还有着专业、精良的技术和丰富的网络作战经验,比去年被曝光的中共军方61398网络战部队更为隐蔽、机敏和复杂。

对此,诺瓦塔等公司组成的「网络安全联盟」得出了和FBI完全一致的结论。据《华盛顿邮报》10月28号援引诺瓦塔公司首席执行官拉蒙达尼(La Montagne)的话指出,「Axiom」看来是由国家支持的,也是他们「所见过的中国网络间谍组织中的最尖端的技术」。

此外,「安全联盟」的网络专家和FBI还发现,与61398部队的任务不同的是,「Axiom」组织更侧重对异见人士的监控和工业间谍活动,极有可能属于中共负责国内安全的情报部门。

分析人士指出,中共黑客部队目的在于三个方面︰一在政治方面打压对手、抹黑对手;二在经济方面套取大型跨国公司的经济情报和信息来增加自己本国的经济实力;三在对于流亡海外的异议人士、宗教人士进行大面积监控和抹黑行动。

很多异议人士和政治评论人士也曾表示,他们经常会发现自己使用的计算机出现异常情况。人们经常发现,每逢举办涉及对中共当局提出抗议或揭露真相的活动时,都会受到各种的干扰与破坏。

例如今年6月2号举办的「全球纪念六四25周年网络大会」,就遭到了中共当局空前的攻击。不但参加者的计算机被木马病毒入侵、电子邮件被盗用,开会使用的通信网站Paltalk的服务器更是被攻击到瘫痪,实况转播的网站也无法使用,致使会议的规模及直播受到了极大影响。

另据《观察网》报导,在即将到来的11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前往北京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首脑会议。有消息说,会议的议程预计将包括网络安全问题。但结合此前中共当局的态度,外界对此并不乐观。△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30/6037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