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丹麦的玛果丽特之路(图)




丹麦玛果丽特之路的路牌标志。

【人民报消息】西方有一句谚语说「健康就是财富」(Health is wealth),意指拥有再多的钱财也买不到健康,可见生活环境的重要性。CNN列出了世界上最健康的十大城市,其中欧洲丹麦的哥本哈根排在首位。

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是一个繁华和年轻的城市。虽然这里有很多专业人士和年轻家庭,但是只有2%的哥本哈根人每周工作40小时以上。他们需要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参加体育活动和志愿活动等。

这里的很多娱乐和体育项目都是免费的。人们把工作和休闲时间平衡得很好。在这里生活没有压力,人们的幸福感很高。96%的人表示,在他们困难的时候,有可以指望和依赖的人。所以这里是世界上最幸福、也最健康的地方之一。

您在丹麦也许看见过这样的一个路牌,褐色的背景衬托着一朵白黄相间的花。是的,如果看到这样的路牌,您就行驶在丹麦最美的路线上了。

这是一条特殊的路线,是一条丹麦的旅游风景线,一条专为旅游者开辟的旅游路线,沿途路经1,000个丹麦大大小小的风景点,而没有重复。路牌上的花叫玛果丽特(Marguerit),学名法兰西菊(Leucanthemum vulgare),因此这条路线叫玛果丽特之路(Margueritruten),是由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Dronning Margrethe II)于1991年4月21日剪彩通行的,玛果丽特花是女王钟爱之花,所以此花被选作路线的标志。

玛果丽特之路总长3,600公里。2008年该路线增加并连通了自行车道和步行小道,让旅游者能更好的用自己的节奏去探索和欣赏丹麦如画的风景。在网站(udinaturen.dk)上能找到并可下载玛果丽特之路的电子版。当您来到丹麦探亲访友时,沿着玛果丽特之路作一番旅游,您一定会不虚此行。△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25/6035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