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世卫宣布 尼日利亚摆脱埃博拉(图)




世界卫生组织的代表RuiGama Vaz(中),向尼日利亚的卫生部长生Onyebuchi Chukwu(左)
恭贺尼日利亚已42天无确诊病例,摆脱埃博拉病毒。



西非以外第一个感染埃博拉病毒的西班牙护士德雷莎.罗米洛初步检查已痊愈。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任雅穹综合报导)埃博拉疫情虽然仍然在西非3个国家蔓延,不过近来陆续传出好消息,世界卫生组织10月20日宣布,尼日利亚已成功摆脱病毒。另外,西班牙护士也在住院数周后,战胜埃博拉病毒痊愈。
美国方面也确认,美国首名埃博拉患者邓肯(Thomas Eric Duncan),他的未婚妻在经过21天的隔离之后,确定不带有病毒,已解除隔离。

2014年7月,一名旅客将埃博拉病毒带到尼日利亚首都拉哥斯市(Lagos),尼日利亚顿时成为国际焦点,外界担心病毒在这个全球人口最稠密的国家爆发。尼日利亚控制疫情得宜,最终19人受到感染,其中5名病例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20日表示,政府积极响应及有效的追踪疫情有助于抑制病毒。「这是一个引人入胜的成功故事,证明埃博拉是可以被控制的」。前一个摆脱埃博拉梦餍的国家是塞内加尔。

据BBC报导,西班牙官方19日表示,感染埃博拉病毒的西班牙护士接受检查,化验结果已经呈阴性,但还需要第二次检验。

这位名叫德雷莎.罗米洛(Teresa Romero)的西班牙护士是西非以外第一个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人。医院还说,另外15人、其中包括罗米洛的丈夫仍在接受隔离,不过迄今没有显露感染症状。

罗米洛曾帮助治疗2名死于埃博拉的西班牙神父。这两名神父都在西非感染埃博拉病毒后被送回国治疗。医师表示,罗米洛可能在照料过程中,用戴着手套的手触摸过自己的脸部,造成感染。

埃博拉疫情在西非蔓延,迄今已经导致4,500余人丧生。△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23/6030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