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普京乐亚亚!不导弹 俄领海增1500平方公里(图)

鄂新




俄罗斯深潜器在北极海底插国旗,说还要改世界水文地理图!



2007年8月2日拍摄的电视截图画面显示,俄罗斯科考队的船只携带深海潜水器行驶在北冰洋海面。

【人民报消息】2014年10月12日,新华网有篇新闻,作者佚名;责任编辑的名字首次被摆在题目下面,而不是文章最下面右侧括号里。哇,还是个外国人哪,叫「罗伯特」。

新华网如此慎重,这到底是什么类型的新闻呢?俄国扩充领土的消息,题目为《俄军发现北极小岛,俄领海增1500平方公里(图)》。

这个消息里有两张配图,上面一张图解是「俄罗斯深潜器在北极海底插国旗。(互联网图片)」,下一张图解是「2007年8月2日拍摄的电视截图画面显示,俄罗斯科考队的船只携带深海潜水器行驶在北冰洋海面。」

报道说:参考消息网10月11日报道俄罗斯《独立军事评论》10日刊登该报观察家维克托-米亚斯尼科夫的一篇题为《发现了新岛屿》报道。

米亚斯尼科夫先生向世界证实新岛屿被发现的原因,是由于气候发生了巨大改变,冰川不断融化,冰层下露出了新的岬角、半岛,甚至整个岛屿。

2013年秋天,一架米-26军用运输直升机从雅库特北部将货物运往新西伯利亚群岛的科捷利内岛。这架直升机机组人员发现新地地区冰封的克里沃舍耶夫海湾变成了海峡,融化后的拉普杰捷夫海冰层下露出了一个新岛屿。

连乌克兰都要吞并的普京自然不会放过这块不用放一枪一炮就可得到的岛屿。于是,去年俄国考察员立即登岛拍摄图片,确定精确的坐标。俄罗斯海军的科考船「弗拉基米尔斯基海军上将」号出发进行极地环球考察时,将这块面积为370米X125米的新发现土地归为俄国所有。

这个岛上堆积着沙子,高于海面还不到一米,也就是说,如果有大风浪,海水会漫过它,冬天它会被冰层覆盖,没有「格洛纳斯」导航仪根本就找不到它。但是你不能说它不存在,它偶尔露头儿。
  
北极地带的最后一张水文地理图是1910-1914年编制的。米亚斯尼科夫先生说俄国将会把这个岛屿标记在地图上,也就是要重新编制一张水文地理图。光把小岛搂过来还不行,谁知道岛周围的海里有没有丰富的宝藏,所以周围的海也得包括进去。这样,俄国自己说, 俄罗斯联邦的海域增加了452平方海里(约合1500平方公里)。

最先发现这个岛屿的直升机驾驶员2013年给它起名叫亚亚岛(俄语发音「亚」是「我」的意思),俄罗斯目前已经有亚亚村和亚亚河,因为机上的每个人都说,这个岛是「我」发现的,所以这个岛不能以哪个人的名字来命名,只能起名叫「亚亚岛」。

去年不费吹灰之力得到亚亚岛,普京觉得不过瘾,于是今年上半年把克里米亚岛也亚亚了。

克里米亚岛被亚亚后,普京还继续压压乌克兰,想把乌克兰东部的两个州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再亚亚了,结果登鼻子上脸,门牙都磕掉了,现在普京说话就漏风。△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3/6026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