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新华网唱响曲:谁在拿咱的钱胡来(图)

岳磊


三个代表!

【人民报消息】12月30日新华网首页头版头条《理财市场乱象丛生,谁在拿咱的钱胡来》。

下面左边是「新华热词: 加强网络信息保护决定」,右边是「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再下面是新华网最重要新闻,头条平时是用蓝色加重加大体,30日这天用的是血红的加重加大体《治网络谣言 立法克服"自由丛林"弊端》,

再下面的「新华图片」栏目里是歌颂三呆婊江泽民的。

谁在拿咱的钱胡来?

12月24日,江西贵溪市滨江镇洪塘村,一辆面包校车坠落水塘。获救的是驾龄只有一年的司机、幼儿园女园长,还有一位老师,以及4名小朋友;余下11名幼儿园小朋友随车坠入塘底,年龄4到6岁。校车只有7座,却坐了17人。幼儿园也不符合规定,未经审批。悲剧发生后,当地政府迅速拿出一笔钱,赔偿每个死亡儿童家庭48万元。实际上一个孩子的赔偿费,就可以购置一辆合格校车,再配备一名合格司机。

2010年,中共为公务员们采购豪华进口车花费达800亿,2011年近千亿元。

2011年,中共无偿援助马其顿的校车规范舒适,豪华坚固。中共国崔大使致辞中表示,中方已先后向马方提供了人员培训、学校改建、电脑物资等多个援助项目,为马其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1月18日,中共向非盟提供6亿美元无偿援助;2月下旬,援助朝鲜6亿美元;6月7日,向上合成员国提供100亿美元贷款;7月17日,向菲律宾提供1.12亿美元改造供水管道;7月19日,援助非洲200亿美元;8月又援助朝鲜100万美元。

还有一天就元旦前夜,新华网很正义的说「谁在拿咱的钱胡来」!

关键的关键是,首先要搞清新华网说的:「咱」是谁,「谁」是咱?!

2011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毕业晚会上,副院长何兵有一个非常非常精彩的致辞,他的开场白是: 「各位毕业的研究生们,晚上好,在这个不能随便代表的时代,我不想代表别人,我就代表我自己。」△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2/30/5770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