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披露內情 龔剛華否認李莊嫖宿(圖)


11月23日中午,李莊、其律師王誓華、龔剛華、龔雲飛
(從右至左)在約談後留影。

【人民報消息】11月29日9時,重慶市一中院將約談李莊。龔剛模的親屬龔剛華和龔雲飛也將一同前往。據悉,談話內容將涉及李莊向一中院申訴的事項。

本月23日,最高檢約談李莊時,龔剛華和龔雲飛也被允許進入約談室,對龔剛模及其家屬被專案組強迫為李莊案作偽證、被刑警逼供一事,作了陳述。

龔剛華昨日在重慶接受新京報採訪,複述了他和最高檢的談話內容。龔剛華對李莊表示了歉意,他說:「龔剛模不是江姐,我也不是許雲峰,我們頂不住了。」

記者就龔剛華所訴內容向專案組人員求證,專案組前負責人、重慶市江北區公安分局前副局長李昌榮拒絕回答。另一位專案組成員劉強稱,如核實此事須從市公安局層層走審批程序。

「洗過桑拿,但李莊未嫖宿」

新京報:你知道弟弟(龔剛模)是黑社會老大嗎?

龔剛華:不知道,你看我這麼小的個頭,我弟弟和我一樣,鎮得住誰啊!我了解我弟弟一直都做合法生意,但確實私藏槍隻,可能也有行賄,但真不是黑社會。2009年6月,龔剛模被抓後,家人一直不知道被抓到哪、誰抓的。十幾天後才從新聞中得知,龔剛模涉黑,是黑老大。

新京報:有媒體說李莊從你家「撈錢」,拿巨額代理費,是這樣嗎?

龔剛華:一開始簽的代理費只有20萬,後來李莊發現案情複雜,可能要開專家研討會,需要追加一些錢。最後是龔雲飛簽訂的合同,除了龔剛模案代理費20萬,還附帶民事合同,包括為我們家族企業資產提供法律服務。

新京報:李莊偽證案一審開庭時,公訴人幺寧曾說:「這樣一個人,到重慶來,以辦案為名,住著六七千元一天的套房,享受著免費嫖宿。」這是真的嗎?

龔剛華:李莊到重慶後,和助理合住在五洲大酒店一個套房標間,一夜住宿費一千多一點。我陪李莊洗過桑拿、做保健,一人花費數百元,並無嫖宿行為。

新京報:那指控是哪裏來的?

龔剛華:我被專案組抓入看守所後,提過洗桑拿。辦案民警說,洗桑拿肯定嫖妓,要求我在指控李莊嫖娼的問訊筆錄上簽字。我為了早出去,就簽了。

專案組後來帶我去指認李莊「嫖娼」的房間,我就隨手指了一間。後來我妻子向專案組核實此事,對方告訴說:「這是工作需要」。

「被抓後專案組先問是否配合」

新京報:打黑時有媒體報導,李莊指使污點證人逃跑,是怎麼回事?

龔剛華:李莊第二次來重慶時,我提醒他「要低調」。李莊開玩笑說我膽子小,叫我「躲到老鼠洞裡去」。因為怕被抓,我和他見面第二天就偷跑到宜賓附近的江心島藏起來。李莊那句話就成他的罪行之一了。

新京報:警察抓你後,怎麼對你說的?

龔剛華:他們說我家人很多被抓了,我弟弟龔剛模已經舉報李莊,李莊也被抓了。我給龔剛模從北京請律師救他,他居然舉報抓了律師,我當時就罵髒話了,「錘子大爺來救他(龔剛模)!」

新京報:警察怎麼勸你指控李莊的?

龔剛華:他們把我拉到一個房間裡,問我配合不配合。如果配合可以放出去,我就說配合。然後被帶到看守所。

新京報:二審開庭時,警方出示了很多你指控李莊的口供,這些口供是怎麼做出來的?

龔剛華:李莊第一次在看守所會見龔剛模後,就告訴我,龔剛模說自己被吊起來打。我心裡特別難受。在看守所裡錄口供時,警察要求我說,龔剛模是在李莊教唆下才這麼說的。我就說:你們怎麼說我就怎麼回答。

新京報:你知道李莊犯了什麼罪嗎?

龔剛華:我不知道李莊犯了什麼罪,也不知道警方為何要針對李莊。

「模擬法庭培訓應對二審律師」

新京報:錄完口供後你被放了嗎?

龔剛華:從看守所出來了,被帶到小南海度假村監視居住。並為李莊案二審出庭作證做準備。

新京報:做什麼準備?

龔剛華:專案組說李莊請了大律師,擔心我們回答會露餡,於是寫了很多可能問到的問題叫我們背誦。我文化程度不高,始終背不好。於是專案組組織了模擬法庭,分別找人扮演法官、律師,對我培訓。

新京報:培訓效果好嗎?

龔剛華:不好。最後專案組要求我們熟背一句話,「我的筆錄上都有,我說的都是事實」。

專案組要求,一旦遇到不會回答的問題,就背這句話。開庭前幾天,專案組每天都檢查這句話的背誦情況。另外一個要求,是出庭只講重慶話,不講普通話。

新京報:你普通話講得不錯啊。

龔剛華:當然了,我在北方做了七八年的生意,「川普」是過得去的。

新京報:專案組是否威脅過你們?

龔剛華:威脅過。專案組說,如果開庭效果不到100分,李莊不能定罪,就把我的親屬都抓起來。我心理壓力巨大。

新京報:出庭時表現如何?

龔剛華:不知道。我不敢看李莊,不好意思。專案組此前的培訓和陳有西、高子程兩位律師的提問相差太遠,我就把教給我的話背了很多遍。後來聽說,龔雲飛由於緊張,說了「不曉得」、「腦殼痛」,激怒了李莊。

新京報:李莊被定罪後,你們被放了嗎?

龔剛華:是的。作證後,專案組負責人說「上面很滿意」,並向每個出庭的證人發了200元錢。隨後我們都回到家裡,但被要求不得向任何人提及此事。

(新京報記者孔璞)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29/57572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