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到底是誰救了誰

【人民報消息】一架從英國飛往西班牙的班機,才剛起飛沒多久,就碰上了致命危機。

「碰!」一聲,駕駛座的左側擋風玻璃,突然被炸開。

事發當時,已經將飛機設定為自動駕駛狀態的機長,正巧要起身去拿杯飲料,冷不防被吸出了艙外,幸好他出於本能反應,及時用腳勾住駕駛座的椅子,同事發現後,趕緊抓住他的腳,才沒讓機長甩出艙外。

但問題來了。艙外的冷空氣不斷往機艙內灌,如果不能及時堵住破掉的擋風玻璃口,艙內的氧氣供給,頂多只能撐三十分鐘。

「該怎麼辦呢?怎麼辦呢?」

空服人員的內心,陷入交戰,因為若要堵住進風口,就必須棄守機長,雖然機長被凍在攝氏零下二十度的機艙外,看起來像是睡著一樣,但同仁們都不想放棄最後一絲機會。

但基於英航的規定,機組人員又有義務要犧牲一切,確保乘客的安全。

「那就交給乘客們決定吧!」幾經思量,所有的機組人員達成共識。

深深吸了一口氣,等情緒稍微平復後,空服人員向機上乘客解釋發生了什麼事情,並告訴所有乘客說:「請大家舉手表決要不要放棄機長?只要超過半數舉手,我們就會丟下機長。」

話才說完,就有人舉手了。一個、兩個、三個,舉手的人愈來愈多,眼見人數就快要超過一半時,突然,有一個人反悔了,又把手放下來,其他乘客見狀,也一個個跟著把手放下來。

最後的票數是,零。

就在這時,緊急情況也出現了轉機。副機長順利和空管中心取得聯繫,並於事故發生後的二十多分鐘內,降落附近的機場。

機上乘客不僅平安降落,機長被送醫之後,還奇蹟似地活了過來,讓大家直呼不可思議。

事後負責調查的專家表示,幸好當初乘客們沒有丟下機長,因為機長一旦被卷進機翼引擎中,將會造成機毀人亡,全數都會喪生。所以乘客們的決定,不只救了機長,其實也救了自己。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25/57547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