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詭異!黨十八大報告稿的責任都是胡的(圖)

蘇撬阱


黨的報告稿咋變成了胡錦濤個人的報告稿?

【人民報消息】十八大新聞發言人蔡名照證實,十八大草擬的政治報告是用了一年時間,從2011年10月開始的,而且經過了令人難以置信的非常龐大複雜的過程。

蔡名照說:一是黨的十八大報告起草工作。黨中央對黨的十八大報告起草工作高度重視,專門成立報告起草組,由習近平同志擔任組長,抽調中央有關部門和地方負責同志、專家學者參加,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直接領導下進行工作。胡錦濤總書記多次聽取匯報,作出重要指示。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中央政治局會議多次審議報告稿。

蔡名照還說:報告稿形成後,廣泛徵求了各方面意見。黨的十七屆中央委員會、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成員,黨的十七大代表和十八大代表,中央黨政軍各部門、各人民團體的黨員負責人,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和軍隊各大單位黨委負責人,都參加了討論,徵求意見人數共4511人。11月4日,黨的十七屆七中全會討論通過了黨的十八大報告稿,決定正式提交黨的十八大審議。

這個稿子就是胡錦濤念的那個報告稿,為避免睡覺的黨代表們超歷史記錄,只讓胡念的一個半鐘頭的重點。

可是11月17日新華網發消息:胡錦濤《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單行本出版

報導只有一小段:新華網北京11月17日電,胡錦濤同志2012年11月8日在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的報告《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 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單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國新華書店發行。

既然,11月4日,黨的十七屆七中全會討論通過的是「黨的」十八大報告稿,只不過要有一個人上去念,那為什麼現在這個「黨的」報告稿變成了胡錦濤個人的報告稿?

難怪有人傳,說胡錦濤退休後住總參中樞,受心腹房峰輝保護。△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17/57512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