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十八大「好」得驚人的三大看點

邢天行

【人民報消息】十八大之後中國將有什麼新色,是所有關注的人想知道的。結果,十八大報告一出來,外界普遍認為毫無新意。就連做客美國之音的大五毛司馬南,雖然在辯論中竭力在為中共以及十八大背書,卻也變相承認:十八大最重要的特色就是沒有特色。而中國國內媒體卻在報導十八大中爆出了驚人的好看點,「好」在哪裏呢?看了才知道十八大報告體現出的「黨的智慧」在哪裏。

第一「好」,讓「人民」一詞輝耀十八大。一媒先發:十八大報告中提及『人民』145次彰顯「以人為本」,眾媒跟進報導及轉載呼應,此命題也成了論壇、博客中的最熱門話題之一,「人民 145」迅疾成為搜索關鍵詞。

以上顯示,中共及其媒體明確知道:人民是多麼關心「十八大」能否給人民應有的尊嚴和地位。於是報告增加了「人民」一詞露臉的次數,以示「人民」已受到前所未有的尊重。連臺灣《中央日報》轉載此報導都成了關注的首位,這「人民」一詞運用得好!可以預知,在未來如果還有大會,「人民「露臉次數一定破記錄,否則,豈不是不以人為本了?所以中國人民將在中共的報告裡越來越有地位和臉面。

第二「好」,掌聲破記錄。湖北籍一女代表精確數出全場掌聲38次,湖南86歲熊代表對媒體大讚:十八大「好好好」,38次掌聲破記錄。

湖北女代表真是沒白數數,那麼巧:會後被採訪成為新聞熱點。38成了媒體熱追的體現十八大「好」的寵數,「鼓掌38」也迅疾成為網絡熱搜詞。湖南熊老真不愧是共產黨的老幹部,老資格人大代表,人老腦筋好,每次都數掌聲,這次強調自己親自數的:38次掌聲破記錄,總算是PK了湖北的數數女。不知道是否有預先安排好帶頭鼓掌的代表,根據央視春晚直播的現場經驗,帶頭鼓掌代表的存在太有可能和必要。大會堂的監控器能看到每一個角落,誰不鼓掌要查是很容易的,能做黨代表的都不白給,這點事能想不明白?這數數的既要全神貫注大會報告,又要數準了,真是不容易。充分顯示,人大代表的素質就是好,老少都會數掌聲,上鏡頭露臉全國。可以預知,如有未來大會,將有更多代表會數數,掌聲有望繼續破記錄。那時候該是「好好好好」了。

第三「好」,「更公平」三個字寫進黨代會報告,報告中出現20多次『公平』,以表明共產黨決心進行分配制度改革,「讓公平理念更深入人心,讓百姓分享更多發展成果。」

如此前所未有的對待「公平」,說明中共非常清楚社會極端不公使人心思變,打出公平的大旗試圖安撫,以求不發生茉莉花革命。試問, 多寫「公平」,就公平了嗎?中共早就打出「共同富裕」的旗號,而社會卻日益不公。何止是分配不公,更有司法不公。不公的根源是一黨專制、權力壟斷。權力壟斷社會資源與財產的分配,司法為權貴保駕護航。人民遭受公權力的傷害,媒體被限制甚至禁止報導。絕對權力產生的絕對腐敗,製造了絕對不公。一直高喊「為人民服務」、一直高唱「反腐倡廉」的共產黨,早就讓百姓分享了「發展成果」——高房價、高物價、高油價、高稅收等等好處,當然還包括股市被不斷圈錢。它許諾的「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和「人民監督」都不存在,還用什麼實現公平?連一個官員財產公示制度都難產,還敢許諾「公平」?要公平,前提是結束一黨專制的權力壟斷。

以上三處被國內媒體驚爆的十八大「好」,充分運用小學生數數的辦法,變乏味為新意,烘托了「十八大「的「好好好」。除了因為145次「人民」,38次掌聲,20多次「公平」外,還有「5次」流淚,或許這眼淚記錄不久會被打破。這些報導英美日等資本主義國家是不會有的,它大概是目前中國共產黨愛人民並深受人民愛戴的最好體現。不過,在這一點上,中國恐怕還不夠世界第一「好」,這主要因為中國東鄰——朝鮮更「好」。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13/57487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