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十八大“好”得惊人的三大看点

邢天行

【人民报消息】十八大之后中国将有什么新色,是所有关注的人想知道的。结果,十八大报告一出来,外界普遍认为毫无新意。就连做客美国之音的大五毛司马南,虽然在辩论中竭力在为中共以及十八大背书,却也变相承认:十八大最重要的特色就是没有特色。而中国国内媒体却在报导十八大中爆出了惊人的好看点,“好”在哪里呢?看了才知道十八大报告体现出的“党的智慧”在哪里。

第一“好”,让“人民”一词辉耀十八大。一媒先发:十八大报告中提及‘人民’145次彰显“以人为本”,众媒跟进报导及转载呼应,此命题也成了论坛、博客中的最热门话题之一,“人民 145”迅疾成为搜索关键词。

以上显示,中共及其媒体明确知道:人民是多么关心“十八大”能否给人民应有的尊严和地位。于是报告增加了“人民”一词露脸的次数,以示“人民”已受到前所未有的尊重。连台湾《中央日报》转载此报导都成了关注的首位,这“人民”一词运用得好!可以预知,在未来如果还有大会,“人民“露脸次数一定破记录,否则,岂不是不以人为本了?所以中国人民将在中共的报告里越来越有地位和脸面。

第二“好”,掌声破记录。湖北籍一女代表精确数出全场掌声38次,湖南86岁熊代表对媒体大赞:十八大“好好好”,38次掌声破记录。

湖北女代表真是没白数数,那么巧:会后被采访成为新闻热点。38成了媒体热追的体现十八大“好”的宠数,“鼓掌38”也迅疾成为网络热搜词。湖南熊老真不愧是共产党的老干部,老资格人大代表,人老脑筋好,每次都数掌声,这次强调自己亲自数的:38次掌声破记录,总算是PK了湖北的数数女。不知道是否有预先安排好带头鼓掌的代表,根据央视春晚直播的现场经验,带头鼓掌代表的存在太有可能和必要。大会堂的监控器能看到每一个角落,谁不鼓掌要查是很容易的,能做党代表的都不白给,这点事能想不明白?这数数的既要全神贯注大会报告,又要数准了,真是不容易。充分显示,人大代表的素质就是好,老少都会数掌声,上镜头露脸全国。可以预知,如有未来大会,将有更多代表会数数,掌声有望继续破记录。那时候该是“好好好好”了。

第三“好”,“更公平”三个字写进党代会报告,报告中出现20多次‘公平’,以表明共产党决心进行分配制度改革,“让公平理念更深入人心,让百姓分享更多发展成果。”

如此前所未有的对待“公平”,说明中共非常清楚社会极端不公使人心思变,打出公平的大旗试图安抚,以求不发生茉莉花革命。试问, 多写“公平”,就公平了吗?中共早就打出“共同富裕”的旗号,而社会却日益不公。何止是分配不公,更有司法不公。不公的根源是一党专制、权力垄断。权力垄断社会资源与财产的分配,司法为权贵保驾护航。人民遭受公权力的伤害,媒体被限制甚至禁止报导。绝对权力产生的绝对腐败,制造了绝对不公。一直高喊“为人民服务”、一直高唱“反腐倡廉”的共产党,早就让百姓分享了“发展成果”——高房价、高物价、高油价、高税收等等好处,当然还包括股市被不断圈钱。它许诺的“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和“人民监督”都不存在,还用什么实现公平?连一个官员财产公示制度都难产,还敢许诺“公平”?要公平,前提是结束一党专制的权力垄断。

以上三处被国内媒体惊爆的十八大“好”,充分运用小学生数数的办法,变乏味为新意,烘托了“十八大“的“好好好”。除了因为145次“人民”,38次掌声,20多次“公平”外,还有“5次”流泪,或许这眼泪记录不久会被打破。这些报导英美日等资本主义国家是不会有的,它大概是目前中国共产党爱人民并深受人民爱戴的最好体现。不过,在这一点上,中国恐怕还不够世界第一“好”,这主要因为中国东邻——朝鲜更“好”。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13/5748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