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段子:兩個重慶人在北京的遭遇
 
2012年11月1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十八大前夕,兩個重慶人到北京觀光旅遊,由於對北京地理環境不熟悉,於是在公交車上打開地圖研究。

甲:「我們從這條線路先殺到天安門(「殺」,重慶方言意指前往),然後再殺到毛主席紀念館,最後殺到中南海……」

乙:「要得嘛,我們就按你說的,一路殺過切。」

不幸被同車羣衆舉報,二人一下車立即被扭送公安機關,交代若干小時後才被放出來。兩人來到天安門廣場,看着人來人往,一時有點不知何去何從。

甲忍不住:「你浪個不開腔(與「槍」諧音,「開腔」意指說話)喃?」

乙:「你都不開腔,我浪個敢開喃?」

話音剛落,立即被廣場便衣按倒在地,二人再次被扭送公安機關。一週後,這兩個重慶人又走出了看守所大門,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甲沮喪地說:「這回安逸了,包包都遭整空了,哪點去搞點子彈嘛?(「子彈」,重慶方言意指錢)」

話音未落,門口的武警衝上來將這兩人按倒在地……

翌日,公安部發出緊急通知:嚴禁十八大期間講重慶話!

 
分享:
 
人氣:111,24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