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神話故事為何在他們手中得到證實(圖)

諸葛仁


伯羅奔尼撒半島南端的尼亞波利斯附近海底,發現了一座5千年前的古城。



遺跡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800年到公元前1200年,比古希臘的鼎盛年代更久遠。

【人民報消息】為什麼會有考古學家,為什麼他們會辛苦的到處去尋找和研究古跡?這工作既枯燥又不一定會見到成果,但是他們卻契而不捨。看似他們很享受很喜歡,其實連他們自己都不知道,因為這就是他們的使命──用現代科學的手段來間接證實神的存在。

在YOUTUBE上有一個視頻,展示一支英國和希臘聯合考察隊在希臘伯羅奔尼撒半島南端的尼亞波利斯(Neapolis)附近海底搜尋,發現了一座5千年前的古城。這個古城就是一直被人們當作神話故事傳說的特洛伊戰爭中勇士們登船遠征的遺址帕夫洛彼特裡。這個發現震驚了全球考古界。

視頻中,潛水員們在深海搜索著,有時拿榔頭鑿下一塊與海洋生物已然成為一體的古代建築,有時發現一塊破碎但非常有價值的古代用具,這時潛水員像得到了無價之寶,也像是撫摸著自己剛剛出世的嬰兒一樣,那麼輕柔和欣喜。

希臘是人類文明的發源地之一,其國土上擁有數不清的文化瑰寶和歷史遺跡。但是此次發現對於人類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

諾丁漢大學水下考古學副教授喬恩-韓德森(Jon Henderson)博士表示,毫無疑問,這座古城是至今被發現的世界上最古老的海底城鎮。「遺跡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800年到公元前1200年,比古希臘的鼎盛年代更久遠。」韓德森博士說,「世界上有年代更古老的水底遺址,但是沒有一個像帕夫洛庇特裡一樣是規劃過的城鎮,這使其天下無雙。」

帕夫洛彼特裡遺址占地近3萬平方米,規模和大量細節是空前的。據信在公元前1000年左右沉入海底。

據BBC報導,帕夫洛彼特裡(Pavlopetri)被稱為「荷馬時代的港口」,希臘銅器時代繁忙的港口之一,已沉沒於希臘最南端的海灣水面4米以下,是已知最早沉沒的城市。帕夫洛彼特裡的地理位置,最適合作為中轉站。

考古學家們猜想,當年,特洛伊戰爭中或是《伊利亞特》和《奧德賽》史詩中的勇士們登船遠征的時候,他們或許就是從帕夫洛彼特裡港口出發的。

其實,40多年前英國海洋學家就已發現該遺址,但是僅此而已,直到2009年在數字技術的幫助下考古學家才能對其進行詳盡的考察。

海底發現的帕夫洛彼特裡包括由房屋、庭院、主要街道、墓地和宗教建築組成的群落。還發現了成千上萬的陶器碎片。韓德森博士說:「我們發現了可以追溯到石器時代結束時的陶器,這就說明這個城鎮大約在5000年前就存在了,比當初想像的要早1200年。」 他還說:「我們的考查還發現了超過9000平米的新建築。但是最讓我們感到驚訝的是可能發現了一座「中央大廳」(Megaron),一個有長方形大廳的巨型豐碑式建築。這表明這座城鎮曾經被精英集團統治過,這座城市的地位也自然不可低估。」

5000年前已經有如此完整的城市結構,有宗教建築,而且人們使用陶器,考古事實與達爾文的進化論是完全相佐的。這是怎麼回事,人不是猴子變的?那麼人是從哪裏來的呢?作為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帕夫洛彼特裡為什麼會沉沒呢?而且這並不是第一個被發現的沉沒城市。

希臘海洋研究所的迪米特裡-撒克拉里歐表示,古城沉沒可能是海平面變遷、地震造成的地面下降和海嘯等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這不是天災麼?

老祖宗說,天災是人禍造成的。也就是說只有那個時代的人們普遍墮落敗壞時,才會發生如此可怕的巨大災難。這樣的遺跡不止在海底,還有在陸地上。神話傳說現在正一個個的被證實。

無論人相信不相信,人都被推向神,正在被推向神。匍伏在神腳下的人得救了,而拒絕神擁抱的人,則無法抵禦任何突然而至的災難。

考古學家尋找到的大災難遺址,那是上天有意讓他們找到的,目地是為了讓現代人能從中得到深刻的啟示和教訓,否則他們再努力也找不到。△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24/5739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