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一个靠发唁电证明自己还没死的专业户

李明晓

【人民报消息】十月十五日,柬埔寨西哈努克去世,媒体报导说,江泽民给发了个唁电。民间听到这个消息最多的反应是:这老东西还没咽气呢。有个网友说的更具嘲讽色彩:“过不了几天就见面了还致什么唁电!”

众所周知,在过去的这些年里,特别是江泽民大权旁落之后,只要有点名头的人去世,江泽民不是送花圈,就是赶到现场去和遗体告别,因此落了个“高层送花圈和遗体告别的专业户”的绰号。江泽民这样做,主要是显示自己还活着,还有足够的影响力。

尽管江泽民发了这样的唁电,人们还有足够的理由相信,江泽民目前已经病入膏肓、身不由己了,最大的可能是还没有咽下最后一口气。说不定早死多时了,只不过在目前的非常时期,“血债派”们不敢将他的死讯公之于众,只好将他的僵尸保存着,选个合适的时机再宣布而已。

像江泽民这样的人,只要还能活动,是一定要出来的。薄熙来被抓,周永康又大势已去,十八大权位争夺中江派人物要么倒戈,要么落马,江泽民怎么能坐得住?四月份,江派通过海外放消息,说江泽民又回北京了,又会见了谁谁谁,那意思很明显,老江还没事,不但没事,还在掌控着政局。

九月份,江派又通过海外媒体说,二十二日晚,江泽民、曾庆红与曾培炎等离退休中共领导人在国家大剧院一起观看由李岚清编剧的音乐剧。报导对江泽民的描写是“身穿西装、神采奕奕、兴致勃勃、步伐稳健”。为了说明他的身体状况,还说他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中途只休息了一次。最后有一句话才是真正的点题:这给外界的信号透露其在十八大人事安排问题上,将起举足轻重的作用。

可是这两则消息都只在海外的网站上发表,国内没有一家媒体转载。特别是对江泽民看歌剧的消息,有网友通过对配发的照片分析,发现这几幅照片都是被合成的假作。这样的假消息说明江泽民身体不行了的同时,也说明江派面对当前的形势,也已经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十月十五日,西哈努克去世,江泽民为此发了唁电。可是这个唁电能是他本人的意愿吗?他还有大脑意识吗?不过是其手下的鹰犬藉助他的名义发的而已。这样看来,靠发送花圈和遗体告别证明自己还没死的专业户也已经到了被手下冒名顶替发唁电迷惑民众的时候。江泽民也真的到了该去和死去的老朋友见面的时候了,只是他能不能接到别人的唁电和花圈,那就很难说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19/5737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