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双十节南京总统府前惊现“青天白日旗”(图)


双十节南京总统府前惊现「青天白日旗」。

【人民报消息】2012年10月10日是中华民国国庆日(双十节),网路上出现了不少大陆网友的贺词,同时一群台湾学生还在南京总统府展示了一面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这张国旗照片在微博上被大量转载,到了晚间被删除。

在微博转载的照片显示,十一名据传是在大陆就读大学的台湾年轻人,站在南京的总统府前合影,举着一面大型中华民国国旗,有人手上还有小国旗。

网友回应说“一定要注意安全!”“保重!”,也有人说“这旗子确实好看”,还有人说“我只求一本中华民国护照”;也有人说,其实两岸使用的词“解放”与“光复”应该换过来用。

《联合报》评论说,中华民国国旗在大陆的公开场合出现也不是第一次了,上个月抗议日本抢占钓鱼台的游行中,就有这么一面大大的青天白日红国旗,让世界各国都看到了台湾。

大陆民众在网上庆祝双十节

10月10日这天,大陆民众在网上同庆中华民国101周年的国庆。一进入微博会看到满博的“双十国庆”、“快乐”的字眼,这是大陆民众以各种方式表达自己的祝福,有民众还问:“台湾人民,你们幸福吗?”

在记者署名开设的新浪微博上,有民众说:“沦陷区遗民含泪祝贺!”

网民网络留言:“打开微博满荧幕的青天白日旗,恍惚以为一夜之间大陆光复了呢!”

一网友说,为庆祝双十节,我学会唱中华民国颂,但不敢大声唱。

网友说,曾记得小时教室挂着蒋委员长像,操场飘青天白日旗,人民大众安居乐业,却不知何日变了天,国土一分为二,两岸隔海相望,今日民国双十节,全体中华子孙衷心祝愿祖国万古长青,盼望自由民主之风遍及中华大地!

“双十节” 马英九总统呼吁大陆民主

马英九总统在双十谈话中,提到“在中华文化的土壤上,实行民主、深化民主,完全可行”,以及两岸“不仅经济可以互补、文化可以交流,民主法治也同样可以对话”。

据《联合报》报导,这段呼吁大陆民主改革的句话,被不少大陆民众在网上转载,还有人拿刘翔在伦敦奥运的表现来比喻,表示中国曾经是亚洲第一个起跑,冲向民主社会的国家,但“后来,后来,在第一个栏杆的时候,我们脚受伤了。”

(大纪元记者陈怡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12/5734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