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金正日之死与“后金正日”时代(图)

章天亮


金正日临死前的衰态!
【人民报消息】深夜回家,打开电脑,看到一则令人欣喜的消息,北韩的独裁者金正日死了。庆幸一个人的死亡通常认为是不道德的,但是金正日的死,确实值得全世界人的庆祝,就像当年意大利人庆祝墨索里尼的死,或者世界各国庆祝希特勒的死一样。

金正日无疑是世界上最“名列前茅”的邪恶独裁者之一。据报导,估计自他1994年统治北韩以来,已造成朝鲜350万人活活饿死,而朝鲜的人口一共才两千多万。在和平时期,令国内超过15%的人饿死,无疑是反人类罪行。

最令人发指的是,在国内饿殍遍野之时,金正日穷奢极欲。据法新社的报导,一名在2001年以前服侍北韩独裁者金正日长达十三年的日本料理师傅,化名藤本健司出书曝光了金正日荒淫无耻的生活。他派厨师“到伊朗和乌兹别克购买鱼子酱、到中国购买西瓜和葡萄、到泰国和马来西亚购买榴梿和木瓜、到前捷克斯洛伐克购买啤酒、到丹麦购买猪肉,以及到日本购买鲔鱼和其他鱼类。因连年水患和干旱,作物歉收,饿殍遍野,但金正日仍三日一小宴、五日一大宴,餐桌上摆满了从存放一万瓶各式美酒的酒窖里精心挑选出来的美酒。”

在国内,金正日使百姓一边过着猪狗不如的生活,一方面还要让百姓给他大唱赞歌。在国际上,他积极充当中共“马仔”,使出无赖诈术扰乱国际秩序,爆炸核武器,勒索国际社会的粮食援助;又在国内推行“三代世袭”,以避免掘墓鞭尸,并要世世代代奴役北韩人。

许多人对金正日死后,其子金正恩能够掌控权力表示疑虑,更担心朝鲜会发生政局混乱,以至于要对外发动战争转嫁矛盾。事实上,独裁者只在对内镇压时气壮如牛,在对外作战时则胆小如鼠。他深知无论战术指导思想、武器装备、军队的忠诚度等都决定其军队属最劣等、最不堪一击的军队,只能用于对付手无寸铁的百姓。因此北韩发动对外战争的概率为零。

至于国内何人最终掌握大权,在目前的情况下,就看中共支持哪一方了。大陆民众看到中共援助价值100万欧元的校车给马其顿时群情激愤。我估计,中共很快会更大规模地“援助”朝鲜,助其稳定局势。不过对于一年要镇压18万起“群体性事件”的中共来说,能够援助朝鲜多久,也是个真正的问号。

2011年是恐怖份子和独裁者流年不利的一年,本‧拉登被击毙,卡扎菲被击毙,金正日病死,8月份还一度传出江泽民的死讯。

上次世界发生经济危机时催生了纳粹等法西斯政权,通过战争转移危机。此次,世界发生经济危机之际,北非和中东却相继发生茉莉花革命,俄罗斯爆发反对普京的抗议,缅甸走上民主化的进程,看来世界人民已经认识到,自由、公正才是社会繁荣和安定的保障。

这一年,中共不知道经历了多少「兔死狐悲」的不眠之夜,现在看着中共的“老朋友”们先后步入地狱,中共中央政治局以及常委会的成员们也该为自己的将来好好想想了吧。

(略有改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2/19/5577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