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两条爆炸性消息引发众怒(图)

黄天辰




中共“援外”送给马其顿的校车与中国大陆被用来装幼儿及学童的形形色色的校车。
(网络拼图)

【人民报消息】近日,大陆有两条消息引起了老百姓的公愤,一是中共当局向马其顿捐赠23辆校车。中共驻马其顿大使说,这反映了“中国人民”对马其顿孩子的“情谊”……这些校车内装有35个座位,符合所有安全标准──自动车门、灭火器,每个座位都配有安全带。另一条消息是,11月23日大陆媒体透露“各级政府年底将突击花钱3.5万亿”。

这两条消息来得说巧不巧,刚好在甘肃发生幼儿64名儿童园超载校车与卡车相撞惨案、死去18名幼儿尸骨未寒的节骨眼上,犹如在社会上引爆了重型炸弹,大陆百姓伤心、愤怒之余,不少民众表示对中共彻底失望。

据中共官方统计,截至2009年底,中共累计对外提供“援助”金额达2562.9亿元。有网友惊呼中共“宁赠友邦不与家奴”、“要把无耻进行到底,彻底摆出‘我是流氓我怕谁’的嘴脸。”这样的事,挑战了百姓对中共忍耐度的底线。

网上有人贴了张照片,一辆悍马越野车与一辆美国校车追尾相撞,越野车前半部分都撞烂了,可校车好像没什么大损伤。美国人为了孩子的安全保护设想得非常周到。据说,坐校车的安全系数是坐家庭轿车和公共汽车的40倍。

看看中国大陆,有多少儿童能坐上安全的校车呢?甘肃校车惨剧发生后,很多人都在问,为什么我们有那么多的公车,却缺少安全可靠的校车?网友们展示了五花八门校车的照片,有农用三轮车、小型面包车、中巴等等,就是没见到像送给马其顿那样像样的校车。而校车管理模式更是混乱不堪,有学校购买、当局租用、家长合租等。

中共官员公车私用费用每年高达2,000多亿元,却让孩子们64人挤在9人座的“校车”里上学。实际上,校车应当是最名副其实的“公车”,理当由政府买单,以国家之力,给孩子们安全的校车。

是中国没钱为孩子们配备像样的校车吗?中国到底是穷还是富裕,这要看从哪个角度而言。对官员来说,中国富得很,对小老百姓来说,能花到他们身上的钱少得可怜。

对于中共送马其顿儿童校车,网友们的评价是:选在这一时刻,这是对中国平民容忍力的挑战,是对中国平民尊严的公然挑衅!

中共一方面对自己百姓肆意欺诈,另一方面又无度挥霍国家财富,到处炫富,这样的“大国崛起”对老百姓来说又有何意义。值得欣慰的是,当看到中共赠送马其顿校车和官员们要突击花掉3.5万亿的消息时,网友们拍砖和“滚!”声一片,不少人说“没有你对我很重要”,表明了大陆民众对中共的态度。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28/5568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