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祖国在危险中”──谁分裂了中国?(图)




著名旅美作家、历史学家辛灏年先生,应温哥华侨界的邀请,在温哥华作了“祖国在危险中”的演讲。

【人民报消息】旅美作家、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29日受侨界邀请在温哥华演讲“祖国在危险中”之二“中国分裂的危险”。他列举事实,阐述是谁分裂了中国;剖析中共在1949年之后对中国各民族施行的五大共同迫害,导致中国当前面临真正四分五裂的危机。他呼吁中华各民族携手共同面对这场危机。

据大纪元报导,这是辛灏年迎接辛亥百年的系列演讲之二,此前,他在亚特兰大演讲与当地侨界探讨了“民族主义的使命”。
  
辛灏年说,许多中国知识份子、旅居海外人士等,都十分担忧中华民族的未来,近三年来他也一直在担忧国家、民族存在分裂的危险与危机。
  
他在演讲中说,提到统一,人们都认为中共是要中国统一的,反对国家分裂的,今天的中共在搞民族主义,要统一台湾。人们都会认为,今天的中共最反对的是国家分裂,但实质上,中共多年来一直宣称的是:“不能反对共产党,反对了共产党,天下就要大乱。”
  
“它要的不是中国的统一,它要的是中共的一统,它要的不是民族的统一,它要的是专制的一统。”“他们关心的是自己的权利,能否统治全中国。”

“中国是分裂的,两岸两制”
  
辛灏年用事实来阐述“中国是分裂的,两岸、两制,不承认是两个国家,也是两个国家,不承认是一个制度,也是两个制度,一个是专制制度,一个是民主制度。”
  
在满清最后一个皇帝退位时,也希望中国五大民族统一在大中华民国下;辛亥革命没有分裂中国,孙中山在临死前留下的是“和平奋斗救中国”,“他没有将自己分裂出来,从中国走出来,要建立另外一个国家”;袁世凯也没有分裂中国,他只是要复辟满清的专制,而不是分裂中国,任何一个军阀也没有要建立一个地方共和国,跟中国没有关系,“因为他们是爱国的,他们中也有与外国勾勾搭搭的,但是他们也不敢分裂中国”;领导了中华民族抗日的蒋介石,他是被打败的英雄,可是他念念不忘的是反共救国,他没有成立台湾共和国,他也没有分裂过中国。
  
那么,到底“谁分裂了中国”?

当青天白日旗飘扬全国时,延安飘扬苏联镰刀斧头旗
  
历史学家辛灏年回忆近代中国历史过程时说,中共1921年7月1日创党,建立了“共产国际中国支部”,命名为“中国共产党”,在它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言,就是赞成外蒙古独立,说外蒙古应该参加苏维埃共产联邦。在其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宣言中,建议中国应该成为“中国联邦共和国”,让中国加入苏维埃联邦。
  
1931年在苏联的命令下,在江西瑞金建立了“俄属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在其宪法中明确地说,中国任何地区的民族与人民都可以宣布独立,然后进入到世界上最大的联邦制度去。
  
辛灏年指出,“历史事实说明了谁分裂了中国,谁在想分裂中国,谁想把中国的国土分裂到别人的国家去。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主义是国际主义,不要民族的东西,中共公开宣称,无产阶级没有祖国,祖国是苏联。”当年创立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它的国歌是国际歌,钞票上的头像是列宁,全世界没有第二党、第二个国家干过这样的事。
  
在当时全中国飘扬的都是青天白日旗之时,延安飘扬的却是苏联的镰刀斧头旗,“我们国家已经分裂了”。

为什么要拽着德国大胡子做我们的祖宗?!
  
1945年至1949年是中国卫国战争的延续,是中国与苏联在中国的代理者中国共产党的战争,不过打败了,辛灏年在演讲中感叹从此历史的不再:“自满清以来的中国,自大明以来的中国,(1949年后)分裂了,分成了两个国家,两个制度,就像当年的东德西德、今天的北韩南韩、昔日的北越和南越,我们中国一直处在国家的分裂当中,谁分裂了中国?还需要我解释吗?从主义到思想,从历史到行为、到政治,一直到今天。”
  
辛灏年说,他在中国大陆也曾是被蒙蔽的人之一,虽然后来在民主问题上开始觉醒,可是到海外之后,才发现他在民族问题上开始觉醒。
  
他表示自己第一次到旧金山,一眼望去,一片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帜,“原来中华民国还没有灭亡,”虽然很不习惯这面旗,“可是我知道她的历史、眼泪,还有这面旗帜上流淌的鲜血。”
  
再向太平洋彼岸看过去,突然脑子里显现出一片难看的景象,辛灏年说:“不,那不是我的祖国,那是马克思肖像下的中国。”在中国有许多民族气节的知识份子曾经质问:“我们有五千年的文明历史,为什么要拽着德国大胡子做我们的祖宗?!”

中共对境内各民族的五大共同迫害
  
辛灏年在演讲中说,“按道理讲,中共虽然分裂了中国,但抢到了最大一片国土、江山,最多数的人民,起码要把他们照应好,然后再把没有得到的土地,夺取政权把它夺过来。表面上看,共产党是这样的,可实际上,中共对中国境内各民族施行五大共同迫害。”
  
这五大共同迫害包括信仰宗教迫害,搞阶级斗争的政治迫害,经济迫害,文化迫害和社会迫害,企图消灭民间社会。

施行宗教迫害 只认马列
  
在演讲中,辛灏年先生分析道:马克思说“宗教是人民的鸦片。”“我们必须确定唯物主义的信仰,唯物主义是人间唯一被允许的信仰。必须强制所有人服从这个信仰。”那么,如何能够强制所有人服从唯物主义这个信仰象征?列宁说,发动阶级斗争,把资产阶级和他们的宗教信仰自由全都送上断头台。前苏联创立共产专制政权后,杀害了一千万宗教教徒,在1918年至1921年关闭了800所教堂,用各种方式批斗、关押、杀害宗教教徒。
  
在迫害宗教上,中共遵循马列教导,继承前苏联衣钵。1958年中共统战部工作会议中,青海统战部长说,“我们要向内内外外证明我们是允许宗教信仰自由的,那是因为我们要向马克思所说的那样,彻底消灭宗教。”
  
1949年后,中国进入了信仰专制时期。各种宗教和宗教活动受到统治者全力压迫、欺骗甚至镇压,“只认马列,荼毒百家”。
  
辛灏年说,自己从小就看到对宗教活动和宗教人士的迫害,50年代的“镇压反革命”当中,所有的“反动”道会门被镇压,就是对宗教信仰自由的镇压。基督教因为是外来宗教,被扣上“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工具”。“在所谓毛泽东时代,有几个信宗教的朋友、家人没有受过威胁、迫害,甚至关押、处决的?即便在今天,基督教的家庭教会在中国的处境也没有改变。90年代至今,法轮功在中国大陆遭受的迫害,也是中共宗教迫害政策的继续。”
  
80年代以后,情况稍有放松,中共采取“改造宗教”的措施,将“宗教人士”变成共产党员,成为马列的徒子徒孙。1982年,辛灏年作为中国作家协会的专业作家在合肥开会,碰到一位衣着光鲜的小和尚,晚上聚餐时,小和尚告诉辛先生,“我是南京神学院毕业的,在学校就入了党,现在是九华山的科级和尚。”
  
大约86、87年,辛灏年作为全国青联委员在北京开会,另一位“处级”和尚劝导辛灏年说,“不入党不行,不入党不会有真正的前途。”并现身说法:“不是党团员如何升住持?”
  
改革开放,思想管制好像放松了,可是趁着重新建庙,重新建立和尚队伍的时机,中共把和尚、基督教爱国教会的干部,变成了共产党员。所以现在的和尚也时时传出贪腐、艳遇的新闻。

制造阶级斗争 进行政治迫害
  
有人说,“共产党、毛泽东不就是中国的皇帝吗?中国历朝历代的专制帝制,不就是毛泽东曾经想要搞的那一套吗?”辛灏年说:“大错!中国共产党的统治完全是苏联样式翻版的再施行,是西方马列主义邪恶的思想,被中化以后送到中国。”
  
中国自古以来不讲阶级斗争。春秋战国时期,讲的是“亲久族、和万邦,人神共和”,讲究一个“和”字;儒家思想强调“和为贵”,墨家讲“兼爱、非攻”,管子讲,“礼义廉耻,国之四维”。推崇严刑峻法的法家,讲究“定份”、守份不争。中国历史上从来没有讲过阶级斗争和阶级专政。
  
而共产党人为划分阶级,什么“地富反坏右”、“贫下中农”、“贫下中牧”、“反动的农牧业主”。划分阶级后,阶级斗争、杀人劫财,以抓阶级斗争来进行政治迫害。“毛时代,中国掉了八千万个脑袋,被处死、被害死、被逼自杀、被饿死的,一共八千万,最保守的数字,六千五百万。”

施行经济迫害 社会财富变成党产私产
  
中共通过两度共产,将社会财富变成党产、私产。辛灏年在演讲中说,中共统治的前三十年,是“杀人劫财”,在消灭私有制的名义下,将社会财富“共产”。而从上世纪80年代至今,则是“祸民劫财”,在“让一部份人先富起来的”口号下,将财富搜刮到“无产阶级革命家”子弟的手里。今天的中国大陆,0.4%的人占据了70%以上的财富,500个家庭,包括其姻亲,垄断了中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

制造文化迫害 扭曲了人们的灵魂
  
“作家是什么?作家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错!(共产党的作家)是扭曲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辛灏年如是说。目前中国大陆又开始唱“红歌”,不过,放《建党大业》不许人民建党,唱红色歌曲不许人民革命。这些“革命文艺”从哪里来?
  
1919年,列宁发表《党的组织和党的文学》,强调文学必须是由党来组织,必须是由共产党领导的创作者创作的文学。其目的是宣扬阶级斗争,巩固专政。所谓的“社会主义”“现实主义”文学,不过是为共产党和社会主义歌功颂德。
  
“欺骗的文艺,扭曲了人们的灵魂,让我们以假为真,以真为假。二十年前,在中国大陆人们普遍认为国民党不抗战,中华民国是旧中国,49年前是黑暗的社会。是这样吧?怎么来的?革命文艺呀。所起的作用太大了。”
  
辛灏年还讲述了自己的一段亲身经历:1960年11月、12月间,那年他13岁,到安徽省繁昌县劳动,在路上天快黑的时候,同学都吓的直哆嗦:路两边都是饿死的农民尸体。
  
同一时期,小小年纪的辛灏年饿着肚子,读到一个著名诗人写的共产党施恩的诗歌:“十里桃花,十里杨柳,胜利红旗风舞抖。江南春,浓似景,坡上挂翠柳,田里流油,山歌悠悠。”优美的诗句,牢牢记在辛灏年心中。但20年后,辛灏年成为专业作家,与这名人成为同事,却没有与他说过一句话,因为他在这名诗人的诗集中又读到这首诗,后面写着一句话“——1960年12月繁昌县到芜湖的路上”。那个时候,正是当地饿殍遍野的时候,哪来的山歌悠悠?!

制造社会迫害,消灭民间社会
  
辛灏年说,“今天温哥华有这么多朋友来,我是既感激,又诧异。我知道还有很多朋友想来,但是怕。共产党靠什么东西让人怕到这种地步?共产党制造了一个旷古没有的社会迫害,其方法和手段就是消灭民间社会。”
  
在大陆,“共产党统治了社会的各个角落。任何地方,它都让阳光不能照到,让月光胆怯的隐去。在我们那个年代,讨饭要大队书记开介绍信,结婚要党委书记批准。”林昭、张志新等人被杀害,亲友不敢收尸,还要与其划清界限。
  
辛灏年哽咽地说,逢年过节,想给大陆的父母打电话,从国内传来话说,不要打电话,他们真怕。
  
辛灏年说,海外很多人,“在民主自由的土地上批判民主,从国内专制的土地来到加拿大自由的土地谩骂民主,在一个没有人间社会的地方来到遍是温情的民间社会,辱骂有人情的国家和土地。中国人,我的同胞,我们的灵魂是不是真的被扭曲了?”

盼中华各民族群策群力
  
中共对中国各民族的五大共同迫害,导致中国当前面临四分五裂的危机,辛灏年深深担忧中国终将面临分裂。他在演讲中呼吁道:“如果我们还不能逼迫中共真正地实行民主改革,如果我们还不能摧毁这个专制统治制度,我们中国不是民主自由还能不能来到的问题,而是我们的国家真的要分裂了。”
  
根据民意调查,67.8%的台湾人不希望与中国统一,不过要维护现状也很难,辛灏年分析说,两岸关系已经维护了62年,不可能再维护62年吧。
  
他呼吁中华各民族共同面对当前的危机与危险:“台湾,你不要走出去,西藏、内蒙、新疆、维吾尔,都不要走出去,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度过一个危险和危机,这个危险与危机就是分裂的危险和危机,这个危险和危机已经发生,再发展已经相当危险,何况我们还要面临一个民族不可抗拒的民族变革风暴。”
  
“我们必须要求我们自己,我们各族人民,各地区人民,要在这个风暴来临的时候,要天下不会大乱,国家不受分裂,绝大多数的共产党员将功折罪,不要把民主变革当成你的死期(那是中国共产党的死期),要把民主变革,顺应民主自由潮流当作你重生的机会,这样我们才能帮助自己的民族和祖国,共同渡过这场危险和危机,让中华民族真正走上民主统一。”
  
至于具体如何面对这场危险和危机,各民族如何群策群力,辛灏年将在他的“祖国在危险中”的第三讲继续探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0/30/5554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