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北京心中有鬼 中宣部“紧急通知”

【人民报消息】卡扎菲死亡后,网上流传一份中宣部对卡扎菲死亡事件报导的“紧急通知”:“卡扎菲死亡的消息不要作为重点新闻予以报导,更不要炒作”。10月27日,据香港《苹果日报》发表的评论称,中共这是心中有鬼。

新华网在《卡扎菲生命停摆》一文中评论说,10月20日,利比亚局势出现重大转折──卡扎菲在交战中身亡。一个驰骋地区和国际舞台42年的特殊人物的生命,犹如一个钟摆,永远定格在这一天。

新华网在对卡扎菲的众多报导中引用专家的话说:卡扎菲桀骜不驯,宁死不屈,自称“沙漠之子”的他天生一种战斗到底的性格,这种性格以及自身的理念,使得他不会选择逃跑,流落他国。

评论道,既然北京已承认利比亚新政府,本应像其他国家那样,就卡扎菲之死、过渡委员会政府宣布全国解放之后,向利国表示祝贺。然而,北京当局的态度,既不像委内瑞拉的查韦斯那样为卡扎菲鸣哀,公开称之为烈士,也不像世界各国那样喝采欢呼。北京的暧昧,说明他们心里有鬼。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被问到这个问题时一副杞人忧天的强调:希望利比亚“尽快开启包容性政治过渡进程,维护民族团结与国家统一,尽快实现社会稳定,并开展经济重建,使人民过上安宁、幸福的生活。”

而中共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卢沙野10月18日接受法国《青年非洲》记者专访更是颇为滑稽的倒打一耙称,卡扎菲不是中共的朋友,而是“西方领导人的座上宾”。

评论指出,北京的宣传喉舌的取态,反映了北京当局的真实心态。中共中央级传媒没有丝毫祝福之声,而多是预言利比亚将陷入乱局甚或内战,指责西方“参战”受经济利益驱动等。

近日,网上流传一份“中共中央宣传部”的紧急通知:“卡扎菲死亡的消息不要作为重点新闻予以报导,更不要炒作……尤其不要报导当地民众的欢呼,要多引导舆论关注西方强权干涉别国内政,报导当前的混乱局势,引导人民热爱稳定。突出报导卡扎菲革命反美战争到底的精神,不要渲染他独裁执政四十二年的事情。”

评论指出,不要炒作、不要报导民众的欢呼,其实就是不鼓励任何武力推翻现政府的行为;关注西方干涉别国内政,就是为西方对中国的“干涉”打预防针,令人民更痛恨西方强加给“中国”的“普世价值”。

评论最后表示,至于不渲染卡扎菲独裁执政的事,不就是担心大家拿利比亚的过去作镜子,照出千里之外的中国的种种问题,触发社会的更多不满,埋下更多的反抗种子吗?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0/28/5553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