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台湾的前途

魏京生

【人民报消息】最近,奥巴马总统批准了向台湾出售武器的计划。中共的媒体照例大喊大叫一番,外交部也照例抗议一番。如此而已。媒体大都评论说比过去的调子略微低了一些,似乎是因为奥巴马总统和中共双方各做了一些妥协,看上去中共比较满意。美国国会和台湾方面则略微有不满的声音,也同样控制在不太强烈的程度上。

但是台湾的军购案还是引起了媒体很多关注,也就是说很多媒体观察家们,还是注意到台海和南海有战争的味道。引起大家紧张的主要是两方面,一个是中共军力增长迅速而且不透明;另一个就是中共军方不断的战争叫嚣,什么三天打下台湾等等言论不绝于耳。

台湾和海外有一种议论,认为中共不敢打台湾。有现代化的武器,有美日等国的增援,中共打台湾等于自取灭亡。这种议论似乎过于乐观了,看问题也过于简单了。美国干预的可能性实际上不大,日本就更不用说了。他们都不太愿意和一个大国打一场可能是核战争的战争。何况这里边还有大企业和跨国公司的利益。即使战争发生了,他们也会犹犹豫豫错过了保卫台湾的机会,所以中共强调三天这个时间观念。一旦台湾被占领,再让美、日出手夺回来的可能性几乎等于零。

有人评论说中共正陷于内乱没精力顾及台湾。这个说法有一定的道理。但是考虑到中共的领袖们惯于用战争来提高威信稳定统治,可能正是因为要制止内乱,才更有必要打一场战争。毛泽东上台打了朝鲜战争,而且正是和当时最强大的美国打仗。大饥荒之后就打了印度;文革陷入困境又和苏联打了一仗。邓小平一上台就打了越南。等等。

中共发动战争的原因从来就是内因,没有保卫领土的动机。所以从外部危机估计中共发动战争从来就是错的。外部危机至多是提供一个理由,一个藉口。只要有需要,打越南时理由不充分也照打不误。打完了大家才看出来是邓小平树立个人威信的需要,最后领土还让出去一部份。这都说明纯粹是内部政治的原因,和外部侵略、领土纠纷无关。

既然天天叫嚣三天拿下台湾,为什么不动手呢?愤青们早就不耐烦了。我认为主要的障碍不是武器和外援,而是民主台湾的人民。台湾人民没有受过共产党的洗脑,也没有习惯被压迫而不敢吱声,现在的民意调查也说明绝大部份台湾人不愿意和中共统一,也就是不愿意接受中共的专制统治,这对中共是最大的障碍。

中共能接管和统治大陆的六亿人民,难道就不能接管和统治两千多万台湾人吗?不一样。1949年中共是靠欺骗接管和统治了大陆人民,人民没有及时反抗。等到中共站稳了脚跟,人民又被严重的洗脑,反抗被从头脑里开始瓦解,人民逐渐被温水煮青蛙一样训练成了奴隶,只是到了近年以来,才逐渐苏醒,反抗越来越强烈了。

那么香港呢?香港的一国两制不是没遇到什么反抗吗?可是别忘了香港是殖民地文化,那儿的人们已经比较习惯于受歧视的状况,再加上中共在香港培养多年的左派势力非常强大,而英国人并没有为香港的民主文化做什么事情,他们也没这个兴趣。所以在香港用温水煮青蛙的方式逐步和平演变,还算是比较成功。

台湾就不同了,多年的反共宣传,使大部份人清醒地看到了共产党的丑恶面貌。尽管马总统十分亲共,也不能说服老百姓接受共产党的专制统治,现在又实行着民主政治,老百姓只会是越来越不能接受专制统治。这才是共产党最大的顾虑。

有人出了个馊主意,以夷制夷。让马英九这帮小绵羊来当台湾的特首,利用他们在台湾人民中的威信和关系统治台湾,以争取制伏台湾的时间。这个馊主意之所以馊,是因为不懂得时代不同了。以前用在专制环境下的办法,用在已经民主的台湾,有点儿驴唇不对马嘴。

换个说法就更清楚了。现在支持马总统的人民,因为他是民主的马总统。不管他是什么就支持他本人的选民不会太多。而且到了亲身感受共产党压迫的时候,恐怕绝大多数人都会改变对出卖他们的总统的看法。到时候马特首还有用吗?希望共产党里的馊主意家们能注意到这个不同,否则接管台湾将是一场灾难,对老百姓是灾难;对共产党也是灾难。

现在马总统和民进党的候选人,都把讨好中共当作台湾安全的保障,而不太看得起台湾人民,对台湾的民主也没什么自信。这是大错特错了。如果你们把台湾人民都忽悠成了对共产党抱有幻想的傻瓜,或者是习惯于看共产党眼色的软骨头,台湾的安全才真正失去了最坚强的壁垒。

堡垒最容易从内部被攻破。现在台湾的一帮政客们看不到台湾真正的优势,反而把希望寄托在别人的身上,好像一个总是依赖大人的小孩子一样让人烦,让人看不起,让人想甩掉这个不争气的包袱,这就是大部份美国人的态度。当这个小孩子转而投靠老狼来保障自己的安全时,他的日子就快混到头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0/27/5553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