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晚秋的感想──天安门广场上的集体“默哀”(图)

郦剑锋

【人民报消息】卡扎菲死了,真死了!天网恢恢,终无遗漏。

曾被海牙国际法庭以“反人类罪”全球通缉,也曾被中共多年吹捧,国内出过卡扎菲写的小说(好像也出版过萨达姆的作品),专门设班开会研讨过卡扎菲的光辉思想,为卡扎菲辩护过,盟军轰炸时还跟卡的来人协商出售武器(今年7月),终于回天无力。

外面的世界响着枪声,电视反覆播着卡氏尸照,世界都在击掌欢庆,大概唯有中共例外,又一次躲进密室……

可能中共永远也弄不明白,世界怎么老是与它作对,它所极力支持的欣赏的看中的都是些独裁者,这些独裁者无一例外都一个个被人民推翻,或被人诟病将要……

萨达姆死了,成了俘虏后被人绞死;搞恐怖的拉丹也死了,被美军炸毙;卡扎菲坚持了半载,躲过了初一没躲过十五,这次终于没能挺住。

没死的日子也挺难过。卡斯特罗病了,巴苏尔被海牙法庭通缉,国家一分为二;穆加贝垂垂老矣,金正日正全力扶持30岁不到已是人民军大将的儿子,江泽民是死是活迷雾一片……

联想到不久前逃跑的本阿里,囚车里躺着受审的穆巴拉克,最近正在苦苦死守的也门、叙利亚,这些执政数十年的风云人物(国家),怎么不死即伤即病,有的狼狈而逃,有的干脆成为阶下囚,眼见的一个个失去或正在失去“乐园”?

秋天本是丰收的日子,收获的季节。不知中共在晚秋里有怎样的收成,看样子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吧!十月里,国殇的日子,中共在天安门广场集体“默哀”三分钟,“节日”里默哀,想必中共一定是预感出了点儿什么门道来。

无限江山,别时容易见时难。如同流水落花,世界大势毕竟不可阻挡。秋风扫落叶,历史的滚滚车轮必将碾过一切黑暗,迎来普天同庆的光明时刻。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0/22/5550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