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收5张球票罚6万 纽约州长急成豆鸡眼(图)

辛馨


纽约州长帕特森两周后到任。
【人民报消息】11月8日,新华网醒目新闻《新西兰一部长因两瓶酒落马的启示》让大陆网友笑翻了。此前美国新泽西州两名市长和一名副市长因为涉嫌受贿和洗钱,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其中一名市长被控收受两万五千美元。还不如中共一个小村长贪的多。

12月20日美国纽约州公职人员廉洁署宣布,纽约州长帕特森因收受五张球票而被处以6万多美元的罚金。现年56岁的帕特森是纽约州历史上首位非洲裔州长,还有不到两周时间就将从州长位置上卸任。

当天公布的调查报告揭示,帕特森接受了纽约洋基棒球队2009年职业棒球世界大赛的5张球票,每张价值425美金,一共2125美元,并和其子、两位助手和儿子的朋友去观看了比赛。

廉洁署认为此举违反了纽约公务员的相关法律法规,原因是纽约洋基棒球队在很多方面需要州政府的帮助和支持,帕特森是该州州长,因此廉洁署认为这就是变相的受贿。于是今年2月,纽约州公职人员廉洁署把帕特森签署的与洋基棒球队有关的文件调出来进行了调查。

调查结果如何,纽约州公职人员廉洁署没有透露,但开出罚单金额是62,125美元,2125美元属于球票应付票款,另6万美元是罚款。纽约州长帕特森都急成了豆鸡眼儿!

今年2月在接受调查时,帕特森辩解称他一直想支付票款,甚至已把签好字的支票带到了比赛现场。但他的辩解并没有得到调查人员的认可,因为直到被调查,他也没付过一分钱。廉洁署称,这6万多元必须掏自己腰包,不允许他使用自己的竞选和工作基金来支付。

新闻刊出后,大陆网友立刻行动起来,表达自己的感受,还有人翻墙去发表感想。国内网友的评论是我最爱看的,真是一针见血、蛇打七寸。

下面摘几个帖子给大家瞧瞧:

主啊,惩罚我吧!把我送往那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吧。

那个纽约的州长…来我朝吧!你想要啥?别说5张球票,你要5箱RMB都没问题啊!!

美国太不懂人情了,五张球票算个啥?来我们村吧,当个村长都比那州长强。当官来天朝,当民去美国,我算是明白了,为啥不论民、官,都往美国去,官是犯了罪,民是为了活。

我们修理下水组的组长这不快过年啦还收到5瓶茅台酒呢,5张比赛票算个球?

美国真没劲!我们村长受赠5根金条也没人敢放个屁!

国际大都市的市长不如中国大陆的一个小城管…悲哀啊……

这条新闻要是在CCTV里播出来会是个什么效果呀!俺这里有个管粮库的头,在舜耕山庄一次公款吃喝就花了一万四千多。被网友把消费的单据和车牌号贴到网上,都没看到有什么动静。在中国谁要是用5张球票去行贿,简直就是对受贿人的侮辱啊!!!

中国这怎么不和国际接轨了呢?

原来万恶的美帝是这么清廉,俺都被骗半辈子了!!

终于知道天朝为啥不搞西方民主,只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州长运气不好生在万恶的资本主义,来我们社会主义国家享受有权有势的人生吧。我和你互换户口!△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23/5380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