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抢尸(图)

郑清源


智利第33名被困矿工、54岁的矿工领班乌尔苏亚成功升井,总统带领唱国歌。

【人民报消息】今年8月5日,智利北部沙漠中的圣艾斯特班金铜矿场因坍方造成地下33名矿工被困700米深处。被埋地下达两个多月的矿工的生死自然引起全球性的聚焦,全体智利人都把这当成国家的首要大事,历经两个多月竟然将人全部救出。这自然引起我们中国人的感慨:中国的矿难可谓世界第一,可是在中国这样的关注是不可能的,谁会等你两个多月?那么大的资金投入和社会影响叫当局怎么能够承受得了?要是那样的话,中国不用挖矿了,天天等着救人吧。

可是人家智利却从总统到民众,所有人的目光聚焦到了一起。这虽说是一场灾难,可是智利政府的营救却把所有的智利人凝聚在了一起。智利人从未有过做一个智利人的幸福和安全感像今天这样强大,智利这个国家与人民的形象由此变得伟大而坚强。我们举一个在中国新近发生的事件和智利的营救作一番对比:

矿难发生的第二天,也就是8月6日,智利矿业部长高柏内缩短厄瓜多访问行程,飞回智利指挥救援行动。8月7日,智利总统皮涅拉缩短哥伦比亚访问行程,返回智利跟受困矿工家属待在矿坑外临时营地。

这是智利政府的首脑们对矿工生命安全的态度。试问在中国谁见到过一起中共领导人这样关注矿工生命的事件?中国有一个院士叫何祚庥的,针对中国矿难频发的现实直言不讳地为中共狡辩说:“谁让你不幸生在中国呢?”

不仅如此,智利海军专门研制出载运矿工回到地面的救生舱“凤凰号”,智利总统皮涅拉在全智利人都紧张地在电视机前面观看援救行动时,呼吁全南美洲所有教堂为第1名脱困的矿工敲钟庆祝。


智利民众高举印有33名矿工照片的国旗欢呼!
更叫中国人不敢想像的事是,在矿工被困井下40多天时,智利迎来了建国两百周年的国庆。智利总统皮涅拉与政府官员在首都圣地牙哥的广场一起高唱国歌,而33名矿工在地下透过电视转播也同步高歌,并与全国同胞一起欢呼“智利万岁”,他们的家属则在矿坑地面上举行升旗仪式。

在海外,智利驻日大使和使馆职员通过电视实况转播救援行动。当第一位矿工被“凤凰号”救生舱救出时,有人高喊“智利万岁”!

看一个国家在世界上的影响怎么看呢?只看它的外汇储备或动辄就“不高兴”的态度吗?当武力成为傲视世界和同他国讨价还价的资本,以至用耍流氓要挟世界安全的时候,这样的影响只能是负面的。而当一个国家以其人性的光辉站在世界人民面前时,那才是至高无上的。

我们绝少听说过“中国万岁”,听的最多是那个什么党的“万岁”。当国家成为一个党的附庸的时候,国民除了乖乖地当好奴隶外,一不小心就会被恶党当成累赘或敌人。我们看发生在我们中国的一个例子。

就在智利紧锣密鼓地展开营救时,在中国四川的都江堰市却发生了这样的事。2010年10月11日18时20分,数十名民工到都江堰市胥家镇向四川三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再次讨薪。该公司打电话叫人,当时从指挥部办公室冲出大约四、五个人,手持一尺来长的刀见人就刺,造成民工一死二伤的严重后果。

几十名民工将死者的尸体从医院运回指挥部现场,并在死者身前摆上火盆、蜡烛等祭奠。12日凌晨3点,防暴警察赶到将死者尸体强行抢走。据民工讲,警方出动了“坐满了12辆公交车”的警力。

为了抗议警方的“抢尸”行动,12日早上8点左右,数百名民工走上都江堰市二环路、幸福大道等堵路抗议,随后很多市民也纷纷加入,造成该路段交通瘫痪,当局再次出动防暴警察清场。

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及音乐家协会会员马贵毅先生表示:这个问题是怎么引起的呢?这是黑社会干的。请问黑社会的后台是谁呢?那些动刀、动匕首的人,为什么这么的猖狂?因为他们有后台,不仅有,而且强大。

那么这个后台是谁呢?在中国,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这个后台就是中共。有了中共撑腰,打手们出手当然就异常地残忍:“见人就刺”!黑社会打死了人,谁来收场呢?防暴警察。怎么收场呢?驱散“找事”的民工。这样的警察是防暴吗?分明是“护暴”嘛。农民工是“找事”吗?打死了人不叫人家声张叫不叫找事?更甚者,竟然把尸体抢走。抢尸体干什么呢?不就是为了销毁证据!谁指使的呢?黑社会怎么和警察联系上了?警察又是受谁的指使去“防暴”和抢尸的呢?

在这样的生存环境下,老百姓能去由衷地高喊“中国万岁”吗?他们会为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而自豪吗?是谁剥夺了我们中国人的尊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16/53375.html
 
文章二维码: